美元兑日元触及一个月新高!需警惕超买信号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元兑日元触及一个月新高!需警惕超买信号 © Reuters. 美元兑日元触及一个月新高!需警惕超买信号

周三(12月29日)美元兑日元在欧洲时段刷新一个月新高,不过难以延续突破115.00关口的走势,且随后迅速回落几个点。

在前一交易日价格走势窄幅震荡后,美元兑日元周三吸引了新的买盘,并延长了本月初以来的上行轨迹。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持续激增,但有迹象表明,奥密克戎的变种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这仍然支撑着潜在的看涨情绪并削弱了避险日元的价值,并对美元兑日元起到了推动作用。

这种追逐风险的资金流动,加上美联储的鹰派前景,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这对美元有利,并为美元兑日元提供了额外的提振。然而,多头很难在关键的115.00心理关口之上找到支撑或建立势头。RSI超买也限制了上行空间,在年底交投清淡的情况下,有理由在进一步上涨之前保持谨慎。

市场参与者现在期待着美国的经济议程,这些数据可能无法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推动力。因此,交易员将从美国债券收益率中获取线索,这将影响美元的价格动态。除此之外,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将推动对避险日元的需求,并在美元兑日元创造一些短期交易机会。

北京时间21:40,USD/JPY报114.90。

美元兑日元触及一个月新高!需警惕超买信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