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近四周新低,英镑领涨G10货币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12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近四周新低,英镑领涨G10货币 12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近四周新低,英镑领涨G10货币

周三(12月29日)美元指数跌0.27%至95.89,美债收益率曲线变陡,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约6个基点至1.54%。年末市场交投淡静的,除日元外,所有G-10货币兑美元均上涨。

由于许多交易员在年底前已经休假,分析师告诫称,不要过度解读这些走势。杰富瑞(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布Brad Bechte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这样的时期,交投非常具有技术性,短期交易员试图在年终进行一些获利了结。外汇资金流“跟通常的月末水平相比偏少,证实了多数资金流入发生在上周甚至更早的观点。”

最近几天,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有迹象表明,Omicron变种虽然导致许多国家的新增病例数创下纪录高位,但并未导致出台新的、大范围的限制措施

周一,美国卫生部门将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建议隔离时间从之前的10天缩短至五天。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表示,Omicron变种继续肆虐,但未能影响汇市,尽管全球新增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100万例。

欧元兑美元涨0.34%至1.1349;盘中一度上涨0.5%至11月30日来最高。英镑兑美元涨0.4%至1.3486,为11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英国国债收益率全线走高,10年期收益率突破1%。盛宝银行的John Hardy预计明年第一季度英镑兑加元和美元将走弱。

日元一个月来首次跌至1美元兑115日元,之后跌幅收窄;美元兑日元涨0.11%至114.95,为11月26日以来最高。日元一直受到投资者风险偏好强劲的打击,但分析师表示,季末投资者资金流动也造成影响。日本股市下跌,此前大阪政府证实当地出现omicron变异株引发的群聚性感染。美元兑瑞郎创11月10日以来新低至0.9127。

美元兑加元跌0.24%至1.2791;澳元兑美元攀升0.35%,报0.72515;纽元兑美元攀升0.28%,报0.6823;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21:30 美国 截至1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0.5 20.7
21:30 美国 截至12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185.9 187.5
22:45 美国 12月芝加哥PMI 61.8 62

17: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机构观点汇总

花旗外汇分析主管:增长趋势背离将推动美元走强

花旗集团外汇分析主管Ebrahim Rahbari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将在2022年刺激美元上涨,而利率和货币政策将发挥支撑作用。在美元方面,增长仍然是最重要的驱动因素。预计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表现将好于“不错的”全球增长。在美联储货币紧缩和政策分化的加持下,美国出色的增长表现将推升美元,美元应该会在明年年初继续升值,特别是在美联储首次加息之前。不过如果我们想为美元构筑一个看跌理由的话,那么最明显的因素就是看涨全球经济,要想实现更为同步的全球复苏,需要中国面临的挑战出现缓和,类似于2017年的情形。

机构分析:“抢跑”美联储转鹰令押注提前释放 美元涨势明年或将放缓

投资者在为美元明年攀升做准备,但最热门的交易甚至可能在2021年末之前就会结束。从摩根士丹利到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再到Lombard Odier,人人都预计2022年美元会走强,但要注意的是,美元涨势将受到抑制。这是因为交易员都在对美联储鹰派立场进行抢先交易,选择在借贷成本上升之前买入美元兑几乎所有对手货币。“随着美联储可能在3月结束减码并在6月开始加息,预计美元将在2022年上半年走强,”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的总经理Naoya Oshikubo表示。美元下半年可能会回吐部分涨幅,不过“其调整幅度将是温和的,只会抹去与加息之前预期高涨相关的过度涨幅。”

财经网站Fxstreet:美日难以在115关口上找到支撑势头

美元兑日元周三吸引了新的买盘,并延长了本月初以来上行轨迹,上破115关口。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较小影响仍然支撑着潜在的看涨情绪。看涨情绪在股市普遍乐观的基调中表现明显,削弱了避险日元的价值,并对主要货币起到了推动作用。追逐风险的资金流动,加上美联储的鹰派前景,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好美元并为美日提供了额外的提振。然而,多头很难在115.00关口之上找到支撑势头,在年底交易量清淡的情况下,交易员有理由在进一步上涨之前保持谨慎。

澳洲联邦银行(CBA):澳元兑美元预计将在2022年升至0.80

由于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开始利率“正常化”,预计澳元将在2022年上升,到12月当季达到0.78-0.80。一个关键的不确定因素可能是定于明年5月举行的联邦选举的结果。尽管反对党工党目前在多数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但势均力敌的结果甚至是成立无多数党的议会都可能影响投资者情绪。但正如美国所证明的那样,中左翼政府可能会大幅扩大政府支出。财政支持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大幅提振,在某种程度上,这将加速澳洲联储在通胀和失业方面的目标,进而加速澳洲联储的政策正常化,从而为澳元提供进一步的有利支持。

12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近四周新低,英镑领涨G10货币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