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元触及月度高位后,缩减日内大部分涨幅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纽元触及月度高位后,缩减日内大部分涨幅 纽元触及月度高位后,缩减日内大部分涨幅

周一(1月3日)纽元兑美元缩减了大部分盘中涨幅,欧洲时段仅小幅上涨,与此同时,美元也回吐了日内大部分涨幅。

该货币对以积极的姿态开启了新的一年,并重新接近上周触及的近一个月高点,尽管难以延续突破0.6850的走势。美元需求强劲回升被视为阻碍纽元兑美元的关键因素,并限制了上行空间。

周一,美元在平静的假日交易中强劲反弹,扭转了前一交易日跌至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的部分跌幅。美联储的鹰派展望(暗示2022年至少加息三次),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成为美元走强的有利因素。

值得回顾的是,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2013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2021年结束时突破1.50%大关。尽管如此,市场潜在的看涨情绪可能限制避险货币美元的上行空间,并帮助限制纽元兑美元的下行空间。

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持续激增,但有迹象表明,Omicron的变种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不太可能破坏经济复苏,对此投资者仍持乐观态度。这从股票市场普遍乐观的基调中可以明显看出,这可能会给被认为风险更高的纽元提供一些支持。

投资者可能也不会大举押注股市走势,而是更愿意等待定于本月初发布的重要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报告主要是ISM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周五将公布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NFP)。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8:06,纽元兑美元报0.6832。

纽元触及月度高位后,缩减日内大部分涨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