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衡供需前景,油价或打破三连阳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投资者权衡供需前景,油价或打破三连阳 投资者权衡供需前景,油价或打破三连阳

周三(1月5日),油价3天来首次下跌,并从昨日触及的6周高点回落,一方面,原油多头获利回吐令油价承压,另一方面,奥密克戎病例持续蔓延且美国API汽油库存增加引发人们对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需求下降的担忧。但由于初步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有所下降,且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发布每周报告,日内油价的跌幅仍受到抑制。

OPEC+决定保持目前的生产政策不变,然实际增产幅度恐不及预期

尽管奥密克戎变种迅速蔓延,但OPEC+周二仍决定将在2月份每天增加40万桶石油,坚持缓慢恢复疫情期间的减产。OPEC+没有偏离目前的计划,即在解除所有供应限制之前,将每月增产40万桶。

这一决定得到了市场的普遍预期,在这一决定公布后不久,油价上涨了约1%。油价受到支撑的另一个原因是,一些国家未能跟上其产量份额,从而限制了供应。

巴克莱 (LON:BARC)( Barclays )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OPEC+提高了其产量目标,但它可能很难达到目标,因为包括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利比亚在内的成员国在提高产量方面面临困难。

该分析师称:“OPEC+采取了最小(政治)阻力的路线,因为它继续增加产量目标,但实际增加的供应可能会小得多。”该行预计,到202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80美元

周二,在OPEC+部长级会议结束后,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OPEC+协议的一部分,俄罗斯预计将在2022年将石油产量从2020年5月至6月的最大减产水平恢复85%。

诺瓦克表示:“对俄罗斯来说,这意味着2月份我们的产量将从2020年5月和6月的最大减产水平恢复85%。也就是说,我们将恢复每天170万桶的产量。至于俄罗斯去年11月对协议的遵守程度,是97%。和以前一样,我们几乎100%遵守我们的承诺。”

奥密克戎病例大幅增加,但对燃料需求影响料有限

周一,美国报告了近100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单日感染病例最多的,几乎是一周前美国创下的峰值的两倍。

在11月下旬关于奥密克戎变种的第一次报道之后,油价暴跌,股市下滑。但自那以后,价格已经回升,市场也平静下来。分析人士表示,车辆和航空活动表明,尽管奥密克戎占据了新闻头条,并引发了人们对医院容量的担忧,但最终可能不会大幅减少燃料需求。

随着许多大流行限制措施的放松,以及世界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应对病毒的预防措施,去年油价上涨了50%以上。欧米克隆股价飙升之际,全球经济仍在恢复过程中。

API库存数据喜忧参半,市场等待晚间EIA报告

日内,美国石油协会(API)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643万桶,而分析师预计将减少340万桶。同时,美国商业库存总量降至约4.21亿桶,为截至9月17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API数据同样显示截至12月31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710万桶。馏分油库存在本周攀升了440万桶。

周三(1月5日)欧市盘中,美原油期货小幅下跌,交投于76.9美元/桶附近。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原油市场供需面的进一步线索。美国能源情报署将于今晚北京时间23:30公布官方数据,预计库存将减少350万桶。

(美原油期货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5日19:17,美原油期货价格报76.90美元/桶。 投资者权衡供需前景,油价或打破三连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