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盘:期金大跌20美元 岂止提前加息 缩表也不远了!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盘:期金大跌20美元 岂止提前加息 缩表也不远了! © Reuters. 黄金亚盘:期金大跌20美元 岂止提前加息 缩表也不远了!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亚市午盘,黄金期货价格大跌20美元,向下逼近1800美元关口,此前虽然Omicron病例激增,但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可能提前加息。

美联储于周三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纪要暗示其加息速度可能快于此前预期,甚至可能需要加快缩表速度以平抑物价。

纪要写到,“与会者普遍指出,鉴于他们对经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前景看法,可能有必要提前或以更快的速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一些与会者也表示,在开始加息后,以较以往经验更快的速度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是合适的。”

不过,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王刚表示,“今年的三次加息将以每次0.25个基点的节奏进行,这对于黄金到底产生多大的压制作用还需观察。”他指出至少需要三到四年来降低通胀,且疫情和其他紧张的潜在地缘局势风险仍可能支撑金价。

与此同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也在激增。截至周二,美国七天日均新增病例达54.0万例。过去七天,美国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人数也增加了45%,达到11.1万人,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还是在2021年1月。

此外,周三公布的美国12月ADP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80.7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0万。不过,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指出,12月就业市场走强,因德尔塔病毒的影响消退,而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尚未显现。

目前,市场还需等待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周五公布的官方非农就业报告。

截至北京时间14:08(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1:08),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 现货黄金价格跌7.29美元或约0.4%,报1803.18美元/盎司。
  • 黄金期货价格跌22.35美元或约1.22%,报1802.75美元/盎司。
  •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08%,报96.260。
  • 其他贵金属中,铂期货跌1.11%,钯期货跌0.62%,白银期货跌2.40%。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2022年需要关注的三只派息股:摩根大通、博通、埃克森美孚

美联储加息脚步渐近,美元或将维持涨势

三大凶兆同时出现,比特币大闪崩又逼近?

明年,比亚迪超越特斯拉?

编译:刘川

黄金亚盘:期金大跌20美元 岂止提前加息 缩表也不远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