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自两个月高点回落,但多头仍有望重拾涨势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英镑兑美元自两个月高点回落,但多头仍有望重拾涨势 © Reuters. 英镑兑美元自两个月高点回落,但多头仍有望重拾涨势

 

周四(1月6日)英镑兑美元隔夜一度涨至近两个月高点,随后,在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的压力下回落,在欧式盘中维持其卖盘基调,下跌近0.4%。

 

 

 

鹰派美联储及疫情施压英镑,但多头仍有支撑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12月14日至15日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此外,几乎所有与会者都同意,在第一次增加后的某个时间点开始资产负债表决算可能是合适的。政策制定者语气的重大转变继续支撑美元,而这被视为促使英镑兑美元周围出现一些后续抛售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市场迅速消化了美联储到2022年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约为80%的预期。这成为美国债券市场持续抛售的新催化剂,再加上市场对奥密克戎衍生品迅速蔓延的担忧,引发股市大幅下跌。避险冲动进一步提振美元相对的避险地位,并给英镑兑美元带来额外压力。

英国不断恶化的疫情可能会对英镑造成不利影响,不过,目前看来对奥密克戎疫情并未破坏英国经济的希望,同时,对英国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押注升温,可能会给英镑提供一些支撑。基本面背景喜忧参半,令投资者保持谨慎。

市场参与者现在期待英国服务业PMI终值的发布,以获得一些推动力。日内纽市早盘,投资者将从美国经济数据中寻找线索,包括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ISM服务业PMI。除此之外,美国债券收益率和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可能会影响美元价格动态,并在英镑兑美元附近产生一些交易机会。

 

大华银行:英镑兑美元仍有反弹机会,多头上看1.36

 

大华银行集团(UOB Group)的外汇策略师指出,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突破1.3600关口。

24小时视角:大华银行分析师表示:”英镑隔夜的强势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大幅下跌之前,英镑上升至1.3600(1.3599的最高价)附近。大幅下跌加上超买状况表明英镑今天可能会整固,预计将在1.3525 – 1.3595区间内。”

未来1-3周:该行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上升势头有所改善,尽管幅度不大。从现在开始,英镑似乎要突破1.3600才能进一步上涨。虽然英镑突破1.3600的机会目前并不高,但只要英镑在这几天内不跌破1.3460,就会保持不变。展望未来,1.3600上方的下一个阻力位是1.3630。”

北京时间1月6日15:45,英镑兑美元报1.3503/05

 

英镑兑美元自两个月高点回落,但多头仍有望重拾涨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