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美债美元涨势收缩 黄金微涨至1800楼上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市场分析:美债美元涨势收缩 黄金微涨至1800楼上 © Reuters. 黄金市场分析:美债美元涨势收缩 黄金微涨至1800楼上

周一(1月10日)得益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缩小了美联储鹰派转变后的涨幅,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于1800关口之上。

2022年首个交易周,全球市场共震下跌,股债双杀,黄金不佳,市场骤冷。

引发这一系列行情的原因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外,还有上周五美国新增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爆冷”创一年新低,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原本会让市场觉得美联储会放慢收紧政策,但市场的反应却令人惊讶,国际金价周跌幅近1.9%。

不过,上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则显示,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9.9万人,失业率降至3.9%。相比之下,此前市场预期就业人数为42.2万人,失业率为4.1%。这份就业数据显然“崩了”,不仅远远不及市场预期的40万人,并且创下2021年1月以来的最小增幅,由此黄金暂时止跌寻得支撑。

展望未来,世界黄金协会认为,疫情暴发后全球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带来的副作用,供应链的中断,以及收紧的劳动力市场都有可能会导致全球通胀水平的持续走高。再加上主要市场股市的过高估值,可能出现的新变种毒株,以及投资者对低流动性资产的增配,这些也可能会导致更加频繁的市场调整,令黄金作为一项组合风险对冲工具的需求上升。

相对积极的黄金消费以及全球央行购金需求也会对黄金表现提供支持,这两者显然也是影响金价表现的长期关键因素。相反,如果利率的上升速度快于目前预期,黄金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目前日线结构上,整体技术结构还是偏空的状态。预期本周行情或有可能会继续有待市场情绪的消化稳定,行情也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但上方务必着重关注均线压力带1800附近,如果行情翻上均线带上方,则短线行情很有可能再度进入震荡状态。但如果均线带压制有效,则黄金在未来震荡一段时间后,很有可能会延续下跌趋势,毕竟未来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也会逐渐增强,这也是未来打压黄金的主要因素。短线小时图上看,行情或将会以消化震荡为主,上方着重关注1800-1810压力,如果行情震荡反弹,但又明确在此承压,则无疑行情整体还是偏空的状态。不过本周行情预期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回落,下方关注1788-1782附近支撑即可。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20111—美债美元涨势收缩 黄金微涨至1800楼上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黄金市场分析:美债美元涨势收缩 黄金微涨至1800楼上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