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亚盘:上半年美联储或继续支撑经济 EIA月报也爆出积极预测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亚盘:上半年美联储或继续支撑经济 EIA月报也爆出积极预测 © Reuters. 原油亚盘:上半年美联储或继续支撑经济 EIA月报也爆出积极预测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亚市午盘,油价在隔夜大涨后企稳,维持在去年11月下旬高点附近。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加息速度可能慢于预期,此举有望支撑燃油短期需求。

鲍威尔安抚市场,上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得到支撑

布油和美油均已接近Omicron在去年11月下旬被发现前的高点附近。相比此前的其他毒株,Omicron对燃油需求的影响更低。

另一方面,鲍威尔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将经受住此轮病例激增的影响,且影响将只是短暂的。他还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才会接近限制性的货币政策。

OANDA分析师向路透表示,货币政策“恢复正常的道路漫长,表明今年上半年经济仍将获得大量支撑,对原油价格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库存数据和EIA月报喜忧参半

此外,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止一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减少107.7万桶,而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财经日历调查显示,分析人士原本预计会减少195万桶,而上周大幅减少了643.2万桶。

同时,汽油库存增加了1090万桶,增幅超过市场预期的24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精炼油库存增加了300万桶,高于市场预期的180万桶。

今日晚些时候,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官方库存报告。该机构昨日还公布了月度短期能源市场展望报告,报告上调了美国今年的需求增速,但下调了产量增速。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2022年美国日均需求会比2021年增加84万桶,增幅高于此前预测的70万桶,但是日均产量增幅从67万桶下调至64万桶。

截至北京时间13:55(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0:55),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20美分或0.25%,报81.42美元/桶。
  •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5美分或0.06%,报83.77美元/桶。
  • 天然气价格涨0.21%,报4.227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Coinbase 或将恢复涨势

2022年能源市场展望

2022年加密走向与监管趋势预测

电动车造出来就能卖出去?

编译:刘川

原油亚盘:上半年美联储或继续支撑经济 EIA月报也爆出积极预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