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公布前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日本央行维持经济复苏看法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CPI公布前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日本央行维持经济复苏看法 © Reuters CPI公布前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日本央行维持经济复苏看法

周三(1月12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并依然受限于115.50下方的窄幅区间内。

多重冲突因素未能给美元兑日元带来任何有意义的推力并导致汇价在周三早盘陷入区间波动。股市整体上涨削弱避险货币日元并给该货币对带来一些支撑。不过美元持续下跌阻挡交易员建立新的看涨头寸。

在周二举行的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不太鹰派,拖累美债收益率走低。鲍威尔表示需要数月时间决定缩减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而且鲍威尔对加息时点讳莫如深,这是打压美元并利空美元兑日元的一大关键因素。

不过,市场对美联储最终将在2022年3月加息的预期深信不疑,这限制了美元在周三的进一步下跌。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也倾向于观望,市场在确认汇价短期方向前保持谨慎。

周三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制造商对1月份业务状况的乐观看法减弱;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强调经济正处于复苏的轨道上,同时伴随通胀的上升。

另外分析师也预计,随着产出和消费的回升,10-12月和本季度的增长将有反弹,尽管最近Omicron的感染数字飙升令前景蒙阴。

随着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渗透到消费领域,预计日本央行下周将上调其物价预测,但会强调在通胀率远低于2%目标的情况下保持货币政策超级宽松的决心。

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会强调,日本的货币环境将保持超宽松,即便美联储已经明确今年将多次加息。这将继续令日元处于被动的局面,各大机构均预测日元在2022年将迎来大跌。

北京时间17:02,美元兑日元报115.34。

CPI公布前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日本央行维持经济复苏看法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