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 Tower:2021年42款手游出海收入超过1亿美元 米哈游《原神》位居榜首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Sensor Tower:2021年42款手游出海收入超过1亿美元 米哈游《原神》位居榜首 Sensor Tower:2021年42款手游出海收入超过1亿美元 米哈游《原神》位居榜首

智通财经APP获悉,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1年共42款中国手游在海外市场的收入超过1亿美元,在202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5款。出海收入TOP30手游产品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总收入达到115亿美元,较2020年92.4亿美元增长24%,是2019年的1.8倍。2021年9月,米哈游《原神》在上市1周年之际,移动端海外收入达到2.3亿美元,打破该游戏在2020年10月创下的出海手游月收入纪录。在积极将中华文化推广至海外市场的同时,米哈游《原神》也登上出海手游年收入冠军宝座。美国市场为TOP30手游贡献了36亿美元的收入,相较2020年增长53%,取代日本,成为中国手游最大的出海市场。

2021年出海收入TOP30榜单

得益于出色的运营实力,上市6年的IGG(00799)《王国纪元》收入保持稳步增长,2021年海外收入相较2020年提升56%。

三七互娱(002555.SZ)《Puzzles & Survival》凭借独具创意的“三消+SLG”玩法,在最大化潜在市场的同时,寻得长线稳定的商业化路径,是为数不多成功入围榜单的新游。

牢踞国内手游畅销榜头部的灵犀互娱《三国志·战略版》先后登陆中国港澳台、韩国和日本市场,并跻身榜单第14名。

榜单之外,海外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产品还包括博乐科技《Jackpot World™》、三七互娱《云上城之歌》、创酷互动《Be The King》、腾讯(00700)《王者荣耀》海外版、悠星网络《碧蓝航线》、朝夕光年《RO仙境传说:新世代的诞生》、友塔网络《The Grand Mafia》、Yalla Group《Yalla Ludo》、梦加网络《苏丹的游戏》、米哈游《崩坏3》、莉莉丝《Warpath》,以及乐易网络《West Game》。

热门出海市场

2021年,全球手游玩家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支出达到885亿美元,相较2020年增长11.2%。

其中,美国玩家的付费达到254亿美元,是中国以外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随着中国手游厂商出海进程的加深,榜单中30款手游产品全年在美国市场吸金超过36亿美元,相较2020年大幅增长53%。对比美国市场的规模,我们相信这一数字仍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市场,中国手游同样取得傲人的成绩。2021年,《原神》、《荒野行动》、《放置少女》、《偶像梦幻祭!!Music》、《黑道风云》和《Puzzles & Survival》共6款产品进入日本手游全年畅销榜Top20,比2020年增加了2款。来自日本市场的收入相应增长10%,是中国手游出海的第2大市场。

在腾讯《PUBG Mobile》、沐瞳科技《无尽对决》等竞技游戏的带动下,土耳其手游市场年收入超过6亿美元,同比增长70%。Top30出海手游在当地的收入则大幅增长140%,使得土耳其成为第7大出海市场。

Sensor Tower:2021年42款手游出海收入超过1亿美元 米哈游《原神》位居榜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