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瓦瓦克斯(NVAX.US)提交新冠疫苗EUA申请 周一大涨13%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诺瓦瓦克斯(NVAX.US)提交新冠疫苗EUA申请 周一大涨13% © Reuters. 诺瓦瓦克斯(NVAX.US)提交新冠疫苗EUA申请 周一大涨13%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周一,诺瓦瓦克斯(NVAX.US)宣布,已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递交其新冠重组蛋白疫苗NVX-CoV2373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

受此消息提振,诺瓦瓦克斯周一美股收盘大涨13.00%,截至发稿,该股盘后再涨0.53%,报94.2美元。

资料显示,NVX-CoV2373在美国、墨西哥三期临床的有效率为90.4%;在英国三期临床的总体保护率为89.7%,对于英国突变株B.1.1.7的保护率为86.3%,对于非英国突变株的保护率为96.3%,效果媲美辉瑞(PFE.US)/BioNtech(BNTX.US)和Moderna(MRNA.US)的mRNA疫苗。

去年12月,诺瓦瓦克斯首席执行官Stanley Erck表示,该公司的新冠疫苗比mRNA疫苗有优势,可以提供竞争优势;他指出,该疫苗对包括Omicron在内的多种新冠病毒异株都有效。他还补充称,该公司的新冠疫苗只需要在正常冰箱温度下保存,而辉瑞/BioNTech和Moderna等的疫苗需要在更低的温度下保存。

目前,欧盟、法国、韩国及澳大利亚均已批准该新冠疫苗。去年12月31日,诺瓦瓦克斯向美国FDA提交了最终的数据包。在提交EUA申请后,预计美国监管机构将在2月份做出决定。

诺瓦瓦克斯(NVAX.US)提交新冠疫苗EUA申请 周一大涨1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