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交易活动放缓 野村控股(NMR.US)Q3净利润同比下滑39%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交易活动放缓 野村控股(NMR.US)Q3净利润同比下滑39% © Reuters. 全球交易活动放缓 野村控股(NMR.US)Q3净利润同比下滑39%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控股(NMR.US)于2022年2月1日美股盘前公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野村控股Q3净营收为3510亿日元(约合30亿美元),环比增长10%,同比下降1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3亿日元(约合5.247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984亿日元,同比下降38.7%。

此前疫情期间,美联储向资本市场的大规模注资推动交易活动高涨,令全球市场交易活动受益。如今,野村控股第三季度业绩惨淡,反映出全球市场交易业务放缓。

按业务划分,零售业务营收874亿日元,同比下降11%;投资管理业务营收401亿日元,同比增长2%;批发业务(包括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营收2027亿日元,同比下降9%。

野村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Kentaro Okuda表示,在跨境并购交易、可持续融资委托以及与野村绿色科技(Nomura Greentech)的协同作用的推动下,投资银行业务实现了自2017年3月以来最好的季度业绩,部分抵消了交易收入下降的影响。

此外,财报透露,由于全球资金持续流入,其日本投资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8.5万亿日元。

截至发稿,野村控股周一美股盘后跌1.35%,报4.38美元。

全球交易活动放缓 野村控股(NMR.US)Q3净利润同比下滑39%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