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重申招商局港口(00144)“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18港元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大和:重申招商局港口(00144)“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18港元 © Reuters. 大和:重申招商局港口(00144)“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1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招商局港口(00144)“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9港元降5.3%至18港元,以反映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及和辽港股份(02880)公司股价的变动。将其2021-23年每股收益下调17%-21%,主要是由于联营公司的利润低于预期。

报告中称,预计招商局港口去年盈利增长超过40%至72.1亿元;该行估计去年下半年盈利将超过25亿元。尽管没有关于非经常性项目的进一步信息,相信其去年下半年调整后收益可能低于该行同比升约10%的预期。

该行指出,招商局港口预计去年下半年盈利增长势头可能放缓,从上半年的205%减速,2021上半年大幅增长主要受2020年疫情低基数影响,上半年非经常性收益4.5亿元。对于2021年下半年,招商局港口强调没有低基数效应和非经常性收益,应该会导致下半年盈利增长放缓。根据上港集团2021年初步结果,预计盈利增长74.5%至145亿元人民币(下同),调整后盈利增长81.5%至137亿元,主要由吞吐量、投资航运公司带来利润增长,物业销售利润增加。估计上港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报告和调整后收益分别为27.6亿元和25.3亿元。

大和表示,招商局港口12月的总吞吐量增长放缓至0.8%,由于环渤海地区港口增速放缓,海外港口吞吐量下降,深圳西部和香港吞吐量则上升。因此去年的总吞吐量增长11.8%,低于该行预期的16.6%,其中国内和国际吞吐量分别增长10.7%和15.3%。

大和:重申招商局港口(00144)“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18港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