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从两周低位回升,欧元创近二年最大周涨幅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2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从两周低位回升,欧元创近二年最大周涨幅 2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从两周低位回升,欧元创近二年最大周涨幅

周五(2月4日)美元指数涨0.16%至95.48,稍早因欧元重拾升势,曾跌至两周低点95.13,但本周美元仍下跌了1.77%,为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岗位1月增加46.7万个。12月数据上修至增加51万个,前值为增加19.9万个。

市场人士之前预计就业数据将逊于预期,因本周稍早公布的ADP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减少。该报告显示,民间就业岗位减少是由于受OMICRON变种影响。作为衡量工资通胀的备受关注的指标-平均时薪1月也增长了0.7%,同比增长了5.7%。

汇丰银行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写道,数据中薪资环比上涨0.7%最鹰派,这有助于抵消对美元利空的实际收益受挤压的担忧和滞胀主题,并可能激励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鹰派人士。

Monex Europe外汇分析主管Simon Harvey表示,优于预期的1月就业数据和12月数据上修都给美元带来提振,短期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虽然我们不希望对单一数据做过多解读,但必须承认今天的非农就业数据出人意料地强劲。

美元也追随美债收益率飙升的走势。反映利率预期的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分别升至1.2970%和1.79%,分别为2020年2月底和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兑美元今日仍走强,上涨0.08%,报1.1449,本周欧元上涨2.67%,创下2020年3月底以来最佳单周表现,这得益于周四欧洲央行的鹰派转变。欧元在阻力位1.1480美元附近停滞不前,因美元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上扬。
    
英国央行周四将利率上调至0.5%,标志着自2004年以来英国央行首次在连续两次会议上加息,本周英镑也成为了推动汇市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过,英镑兑美元下跌0.49%,至1.3531;本周,英镑兑美元上涨了近1%。

澳元跑输其他G-10货币,澳元兑美元下跌0.97%至0.7072;纽元兑美元跌0.30%至0.6641。

周一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09:45 中国 1月财新服务业PMI 53.1 50.3
14:45 瑞士 1月未季调失业率(%) 2.6 2.7
14:45 瑞士 1月季调后失业率(%) 2.4 2.3
15:00 德国 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0.2 0.7
15:00 德国 12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2.4
17:30 欧元区 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4.9 15.4

机构观点汇总

非农数据机构点评汇总

金融博客零对冲:非农数据公布前,很多人认为由于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1月非农数据可能很糟糕并可能弱化美联储的加息意愿。但这次公布的1月就业人数达到46.7万人,几乎是预期值12.5万人的四倍(高盛更预计为减少25万人),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也大超预期,而且劳工部还将去年12月的就业人数从19.9万人上修至51万人。 

分析师Douglas Zehr:现在的问题是,如此强劲的报告是否会让人们再次谈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我们怀疑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这样的行动,但市场可能会对一些机会进行定价 

分析师Riccadonna: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并没有彻底改变一切,尤其是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的认知。但投资者应该对美联储如何解读今天非农就业报告保持耐心,因为下次美联储官员讲话要等到2月9日 

凯投宏观分析师Andrew:非农就业报告无疑加深了市场对美联储在3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尽管我们认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会让美联储官员停下来再想一想。 

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份加息50基点的概率接近50% 因非农就业强劲

交易员们目前认为,美联储在3月政策会议上选择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二分之一。与美联储会议日期相关的隔夜指数掉期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在3月会议结束后料为约44个基点,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所在的8个基点高出约36基点。这表明交易员们认为至少加息25个基点是确定的,大约有44%的可能性会加息50基点。

加息预期升温是因为此前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强于预期,从而为美联储更快收紧政策提供了动力。?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46.7万人,12月数据向上修正为增加51万人。经济学家中对1月数据的最高预期是增加25万人。此外工资增长加快,也增添了劳动力市场紧俏可能助长通胀的证据。

市场认为英国央行3月份有50%的可能性加息50个基点

英国央行本月离加息50个基点只有咫尺之遥,交易员们目前正在认真考虑下一次会议上是否有此可能。货币市场已经消化了3月份加息37.5个基点的可能,暗示交易员预计有50%的可能性会加息50个基点。拥有9位委员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有4位在2月份主张加息50个基点。

英国央行已经加息两次,市场也认为,再度加息板上钉钉。如果加息50个基点,将是1997年英国央行从政府独立以来史无前例的举措。“我们认为,鉴于有4位成员投票赞成加息0.5个百分点,3月份以更大幅度加息是有可能的,”高盛资产管理宏观策略师Gurpreet Gill在英国央行决议后表示。“虽然1%的利率会比疫情前高0.25个百分点,但仍然远低于金融危机前主要利率的水平”。

利率决议后,英国国债收益率飙升,2年期收益率周五一度跳升至1.26%,为超过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收益率升破1.40%,创三年新高。但是,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已经表示,他支持以逐步加息的方式,而非意外冲击来控制通胀。

2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从两周低位回升,欧元创近二年最大周涨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