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混乱带来波动风险,黄金多头能否突破关键阻力?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俄乌局势混乱带来波动风险,黄金多头能否突破关键阻力? 俄乌局势混乱带来波动风险,黄金多头能否突破关键阻力?

周二(2月1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持稳于1870美元/盎司上方,驻守前一交易日涨幅。此前,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令市场感到困惑和担忧,避险需求激增。美元的强势是显而易见的,同时,黄金出现了大幅上涨。然而,俄乌的混乱局势也为金价涨势带来不确定性。与此同时,本周美联储官员发言及会议纪要也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军事行动前景尚存疑

上周五,当美国表示俄罗斯“任何一天”都可能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时,对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担忧再次升温。美国周一宣布,将关闭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使馆,并将使馆“暂时迁往”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

目前,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运送军队和装备,这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还没有外交解决方案。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的两个边境进行军事演习。美国已经向北约国家派遣了一些军队。各国向安全地区转移的浪潮,增加了地缘局势的紧张氛围,美国股市继续承受压力。

俄罗斯一直否认计划攻击乌克兰的报道。上周末,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责西方“歇斯底里”。佩斯科夫上周日表示:“这种歇斯底里是被故意煽动起来的。我们被指控在我们的领土上进行某种不寻常的军事活动,这些人把军队从大洋彼岸运来。这既不符合逻辑,也不礼貌。”

不过,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讽刺称,16日是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日子。泽伦斯基星期一在一段视频讲话中宣布,即将到来的星期三是“团结日”,而不是许多西方媒体所说的俄罗斯可能开始入侵的日子。

泽伦斯基说:“他们告诉我们2月16日将是袭击的日子。我们要让它成为团结的一天。他们试图通过再次确定开始军事行动的日期来吓唬我们。在那一天,我们将悬挂国旗,穿上黄色和蓝色的旗帜,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团结。”

2月16日的消息给周一下午的市场增添了恐惧。为了澄清这一言论,泽伦斯基的发言人尼基弗洛夫(sergei Nykyforov)说,这一言论只是被表面理解了。总统指的是一个被媒体传播的日期。在周一的视频信息中,乌克兰领导人还呼吁逃离乌克兰的政界人士和商界领袖在24小时内回国,以显示团结。

地缘风险推动避险需求,金价仍需克服关键阻力

再俄乌混乱局势下,美国股市应声下挫,金价也测试了每盎司1870美元的水准。据分析师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将是本周金价的推手,如果冲突进一步升级,市场有望进一步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表示:“这一上升归因于美国情报机构的警告,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迫在眉睫。因此,黄金作为一种安全的避风港受到了相当大的需求。投资者对安全的需求在ETF中也很明显,上周五流入的资金接近6吨。如果局势真的升级,金价最初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将黄金市场推高至1900美元。1880美元水准应被证明是金价的关键阻力。” 

CPM集团董事总经理克里斯蒂安(Jeff Christian)则认为,尽管目前的通胀率高于7.5%,但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黄金交易可能仍将保持平稳。

另一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也带来了另一层不确定性。他在措辞强硬的讲话中表示,他将支持加快升息速度,即在7月1日前升息整整一个百分点。

本周的另一个主要议程是1月份的FOMC会议纪要。市场将寻找美联储将允许自己采取何种激进措施的线索。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北美经济学家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会议记录将有助于澄清官员们是否会考虑加息50个基点。”

北京时间2月15日08:40,现货黄金报1871.73美元/盎司。
俄乌局势混乱带来波动风险,黄金多头能否突破关键阻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