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因违反监管规定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480万港元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南华期货因违反监管规定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480万港元 © Reuters. 南华期货因违反监管规定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480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中国香港证监会2月14日消息,香港证监会谴责南华期货有限公司(简称“南华期货”)并处以罚款480万港元,原因是该公司在2017年6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没有遵守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规定和其他监管规定。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南华期货在关键时间没有对19名客户用以发出交易指示的客户自设系统进行任何尽职审查,以致未能妥善评估并管理客户使用该系统相关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和其他风险。

此外,香港证监会识别出存入四个客户帐户内的款项与有关客户所声明的财政状况并不相称。南华期货声称并无察觉该等异常情况。香港证监会认为南华期货未能显示出它曾就有关存款作适当查询,并妥善处理所涉及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

香港证监会更发现,南华期货没有设立有效的持续监察系统以侦测客户帐户内的可疑交易模式,导致未能侦测出九个客户帐户内的3,783项自我配对交易。

香港证监会认为,南华期货的系统及监控措施不足及成效不彰,且该公司没有确保《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指引》和《操守準则》获得遵守。

香港证监会在决定对南华期货採取上述纪律处分时,已考虑到:

南华期货没有勤勉尽责地监察其客户活动,以及设立充足而有效的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和监控措施,乃属严重缺失,因为这可能会损害公众对市场的信心和破坏市场的廉洁稳健;

有需要向市场传递具阻吓力的强烈讯息,以示有关缺失不可接受;

南华期货已採取补救措施,以加强其内部系统及监控措施;

南华期货在解决证监会提出的关注事项时表现合作;

南华期货过往并无遭受纪律处分的纪录。

本文选编自“香港证监会”;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南华期货因违反监管规定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并罚款480万港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