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新能源车春风 英恒科技去年净利增超70% 股价午后涨超9%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搭上新能源车春风 英恒科技去年净利增超70% 股价午后涨超9% © Reuters. 搭上新能源车春风 英恒科技去年净利增超70% 股价午后涨超9%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新能源汽车电子解决方案供应商,英恒科技(01760.HK)周三(2月16日)午间公布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纯利增长强劲。

午盘开始后,公司股价立刻涨超9%,截止发稿时股价涨8.39%,报4.65港元,港股市值约50.44亿港元。

公告称,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司预期该年度所录得的纯利将同比大幅增加70%以上。预期纯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年度內整体收入预计增加50%以上,其中新能源汽车电子解决方案收入继续强劲增长,同比大幅增加所致。

公司称,更加详细的年报及业绩报告预计将3月份公布。

英恒科技提供汽车软件的开发和服务,是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英飞凌在国内最大的合作伙伴。

公司业务涵盖汽车电子部件主要类别(车身控制、安全及动力传动)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BMS)、整车控制器(VCU)及电机控制器(MCU)三大核心技术领域,并布局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域控制器、车载以太网技术。其客户包括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要玩家,如上汽集团、北汽集团、比亚迪、吉利汽车等。

英恒科技在今年1月,获得了汽车行业软件流程改进及能力测定最新版本标准ASPICE V3.1的Level 3等级通过证书。该等级为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在ASPICE评估上取得的最高评级,也是目前国际和国内主流OEM厂商与Tier 1系统商等汽车供应链的最高准入标准。

ASPICE是汽车产业的软件流程改进和能力测定标准,它提供了定义、实施和评估汽车行业软件开发过程和研发能力水平的模型框架。ASPICE最初由欧洲20多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共同制定,于2005年正式发布。

近几年来,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网联的行业浪潮之下,车用软件在汽车产业研发中的比重大大提升,软件品质管理的需求随之不断增强,ASPICE被广泛用于研发流程改善及供应商的研发能力评估。

搭上新能源车春风 英恒科技去年净利增超70% 股价午后涨超9%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