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06160)引进的HER2双特异性抗体注射用ZW25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百济神州(06160)引进的HER2双特异性抗体注射用ZW25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 百济神州(06160)引进的HER2双特异性抗体注射用ZW25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公示,百济神州(06160)引进的HER2双特异性抗体注射用ZW25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拟定适应症为,单药治疗既往接受系统化疗失败的HER2阳性的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胆道癌(BTC)。公开资料显示,ZW25是百济神州以超4亿美元从Zymeworks公司引进的两款HER2靶向疗法之一,目前已在中国进入3期临床研究阶段。

据悉,HER2是一种重要生物标志物,在许多不同的组织中有普遍表达,并且其过表达已被认为是多种癌症类型的基因驱动因素。ZW25(zanidatamab)是一种双特异性抗体,可以同时结合两个非重叠的HER2表位,即双互补位结合。这种独特的设计可形成多种作用机制,包括双重阻断HER2信号、增强结合并去除细胞表面的HER2蛋白、强有力的抗体效应子功能,以增进在患者中的抗肿瘤活性。

2018年11月,百济神州与Zymeworks公司就两款在研HER2靶向双特异性抗体药物ZW25和ZW49的临床开发和推广达成合作。这项授权合作涉及金额高达约4.3亿美元,百济神州也由此获得这两款候选药物在亚洲(日本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开发和推广的独家授权。

百济神州(06160)引进的HER2双特异性抗体注射用ZW25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