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拉德唱反调 美联储“三把手”:首次加息时没必要太激进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和布拉德唱反调 美联储“三把手”:首次加息时没必要太激进 © Reuters. 和布拉德唱反调 美联储“三把手”:首次加息时没必要太激进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五(2月18日),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不需要以大幅加息来启动加息周期,而是应该稳步加息,并在必要时调整加息步伐。

威廉姆斯的言论驳斥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激进观点,后者本周重申了之前的主张,即美联储应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在7月之前加息100个基点,并在第二季度开始削减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应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

威廉姆斯周五参与了新泽西城市大学的一场虚拟活动,他表示,自己不认为有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在一开始就迈出一大步。美联储可以稳步上调利率,并评估这一过程的进展情况。

威廉姆斯认为,政策制定者今后能否加快或放慢加息步伐,取决于经济形势,联邦基金利率在明年年底前升至2%-2.5%的区间是合理的。

对于加息后的举措,威廉姆斯表示,加息开始后,美联储下一步将开始减持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MBS)。他预计这一过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同样是以稳步且可预见的速度进行。

威廉姆斯称,他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出售MBS,以实现转向以美债为主的投资组合的目标。

威廉姆斯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略低于3%,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CPI)将回落至3%,随着供应链瓶颈的改善,明年还会进一步下降。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名义CPI同比上涨7.5%,继续创下1982年2月以来新高。

和布拉德唱反调 美联储“三把手”:首次加息时没必要太激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