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2月18日】:日本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连续4天超200人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疫情动态【2月18日】:日本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连续4天超200人 全球疫情动态【2月18日】:日本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连续4天超200人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18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420,299,365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865,864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截至发稿,美国目前累计报告例新冠肺炎确诊78,273,884病例,931,769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方面,英国累计确诊18,628,836例、法国22,224,919例、意大利12,323,398例、德国13,337,462例。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林郑月娥:港版“方舱医院”明日开建 现阶段不会“封城”】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举行新闻发布会。林郑月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给香港带来了宝贵的抗疫经验,19日起,香港将在内地团队的协助下开始建设一个临时隔离设施“方舱医院”。在发布会上,林郑月娥也明确表示,香港现阶段不会“封城”。

【苏州市已有7个区域发现疫情 工业园区感染者最多】

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介绍,从苏州市目前已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区域分布看,姑苏区9例、吴中区14例、吴江区11例、工业园区29例、相城区12例、常熟市3例、张家港市3例。

【日本大阪福冈等17个道府县“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限延长】

日本政府18日正式决定,大阪府、福冈县等17个一级行政区“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限将延长至3月6日。另外山形县、岛根县、山口县、大分县、冲绳县共计五个县将在本月20日解除该措施。至此,包括首都圈1都3县在内的31个都道府县的所有“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限为3月6日。

【日本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8万 单日死亡人数连续4天超200人】

截至2月18日18时10分,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87723人,新增死亡人数为211人,单日死亡人数连续四天突破200人。

【德国卫生部长呼吁各州不要过度放松防疫措施 对疫情保持谨慎】

当地时间18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沙德和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系统免疫学系主任梅耶-赫尔曼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通报德国最新的疫情情况。劳特巴赫呼吁各联邦州不要过度放松。他强调,虽然奥密克戎感染潮的高峰已经过去,但随时有可能再度暴发,“我们还没有真正处于安全水平”。他担心如果目前的防疫措施过于宽松,感染数字也可能再次迅速上升。

【非洲6国通过世卫组织疫苗技术转让获得新冠疫苗生产技术】

2月1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包括埃及、肯尼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和突尼斯在内的6个非洲国家将获得世卫组织转让的疫苗技术,以生产自己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

市场表现

正在交易中的美股市场悉数下行,截至发稿,道指跌0.50%,标普500指数跌0.68%,纳指跌1.27%。欧洲主要股指集体走低。

(来源:英为财情)

全球疫情动态【2月18日】:日本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连续4天超200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