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困境中迎来希望:标普500指数公司正以创纪录速度回购股票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股困境中迎来希望:标普500指数公司正以创纪录速度回购股票 美股困境中迎来希望:标普500指数公司正以创纪录速度回购股票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以及人们担心美联储一旦加息企业盈利增长将放缓的背景下,美国企业正在加大股票回购力度。

根据彭博(Bloomberg)汇编的数据,上季度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十大回购的总额为86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苹果公司(Apple Inc.)、Meta平台公司(前名Facebook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引领了这轮回购潮。

需要注意的是,这份名单并不完整,近20%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公布数据。

企业正利用在疫情期间积累的现金储备大幅增加回购。尽管一些投资者认为,把资金花在业务上更好,但也有很多投资者对此举表示欢迎,因为这有望提高企业的每股收益,并为股价上涨提供潜在支撑。这一趋势预计将在2022年继续下去,为美股市场提供顺风。

“回购又回来了,”投资公司ClearBridge Investments的分析师Josh Jamner表示。“在这个市场波动的时期,企业确实拥有一定的可投资余额。”

在疫情期间,许多企业暂停派息和股票回购,以加强资产负债表,然后利用历史性的低利率借入资金,增加了现金储备。现在,他们用这笔资金来安抚股东,后者正在向企业高管们施压,要求他们改善股价。

尽管去年美股一路上涨,并于年底达到历史新高,但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日渐升温拖累,2022年年初迄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逾9%。

上季度的大部分回购集中在一小部分公司。传统上拥有最大现金流的技术和通信服务行业正在引领回购。未来几周公布的数据料将显示,过去一年中加大回购力度的大型银行,也可能是最大的回购者。

创纪录的回购速度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预计回购了至少2650亿美元的股票。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这一数字超过了第三季度约235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回购很重要,因为它们为市场提供了支撑,”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称。“看起来今年仍将是回购强劲的一年,尤其是在第一季度。”

Silverblatt的数据显示,2021年的回购总额可能超过8700亿美元。这将打破三年前8060亿美元的纪录,当时企业使用了从联邦税收改革中返还的资金。

Silverblatt指出,虽然回购有助于股市,但影响可能会减弱,因为高估值意味着购买的股票正在减少。此外,与公司的收益和市值相比,这些支出并不一定那么大。

回购仍在加速

有迹象显示,美股公司回购仍在加速。沃尔玛(Walmart)刚刚宣布,计划在2023财年斥资至少100亿美元用于回购,而推特(Twitter Inc.)最近也公布了一项4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则表示将加快100亿美元回购计划的步伐。

不过,对一些公司来说,当前或许并非是一个好的回购时机。

Meta去年第四季度斥资约200亿美元回购股票,当时其股价已经超过了300美元。然后,在公布令人失望的财报后,该公司市值在2月3日蒸发了约 2510亿美元,创下美国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市值损失。上周五,该股收于206.16美元。

美股困境中迎来希望:标普500指数公司正以创纪录速度回购股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