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避免实施最严厉制裁,布油逼近100关口后回落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国避免实施最严厉制裁,布油逼近100关口后回落 © Reuters 美国避免实施最严厉制裁,布油逼近100关口后回落

周二(2月22日)美油尾盘收涨1.55%,报收91.61美元/桶。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地区两个分离势力自封的共和国,并签署命令向该地区派遣“维和部队”之后,美油盘中一度涨超5%。而美国总统拜登似乎避免了对俄罗斯实施最严厉的制裁,油价回吐日内大部分涨幅。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对俄罗斯的第一波制裁,目标是俄罗斯的银行和主权债务,并誓言如果俄罗斯继续侵略,将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制裁未包括能源供应。欧盟将更多政界人士列入黑名单,德国叫停了110亿美元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

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曾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部门任职的Brian O’Toole说:“虽然该行动将产生经济影响,而且代表局势进一步升级,但不会造成巨大的经济痛苦。目前我担心普京可能认为西方没有胆量坚持到底”。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市场显然注入了额外的风险溢价,因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分裂势力的势力范围,而这种担忧溢价逐渐消失。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周二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正在以“越来越大的关切”关注俄罗斯有关乌克兰的声明,并正在就确保能源安全的措施与成员国和主要合作伙伴进行磋商。虽然乌克兰事态发展对世界石油市场的影响尚不清楚,但该组织成员国“随时准备采取集体行动,以确保全球石油市场得到充分供应。 俄罗斯每天通过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供应的约25万桶石油面临着最直接的风险。 截至12月底,国际能源署成员国的石油库存总计近41.6亿桶,其中15亿桶由政府作为应急储备而持有。

美国银行(BOFA)全球研究表示,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跃升5-20美元,具体升幅取决于危机的严重程度。若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缓解,布伦特原油可能会下跌2-4美元。该行预计2022年石油需求将强劲,需求将再增长360万桶/日,达到近1.01亿桶/日。到2022年年中,布伦特原油将升至每桶120美元,基本面证明近期油价急升趋势是合理的。如果真的出现美元走弱和促进增长的宏观背景,原油价格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接近三位数。

达成伊朗核协议的可能性抑制了油价上涨。欧洲和俄罗斯外交官一致认为,有关伊朗核计划的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这表明如果双方能够同意解决他们的最终分歧,全球能源市场或将得到喘息机会。据法国,俄罗斯、英国在维也纳的谈判代表通过推特发布的声明,伊朗核协议能否恢复料将在本周有决定。一位不具名的欧洲官员透露,预计各方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联合委员会会议,并在会上最终敲定决议。

周二,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坚持OPEC+的观点,认为不需要更多的供应,称如果伊朗恢复与世界大国的核协议,伊朗可能会增加产量。有关恢复限制伊朗核计划和放松制裁的谈判即将结束,这可能最终使伊朗每天的石油出口增加100多万桶。Oanda美洲业务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称,随着乌克兰紧张局势继续加剧,押注原油价格上涨已成为人们最青睐的交易,但对伊朗供应增加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上涨。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军事紧张关系升级,原油逼近每桶100美元,如果伊核协议能够恢复,或给石油时代带来喘息。伊朗拥有全球第二大天然气储备和第四大石油储备,若核协议达成,该国的石油可能几个月内就能重返市场。

(布油小时图)

美国避免实施最严厉制裁,布油逼近100关口后回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