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乌克兰下手后,美元兑瑞郎轻松收复0.9200关口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俄罗斯对乌克兰下手后,美元兑瑞郎轻松收复0.9200关口 © Reuters. 俄罗斯对乌克兰下手后,美元兑瑞郎轻松收复0.9200关口

周四(2月24日)美元兑瑞郎在盘中看涨动能的推动下,欧洲中段跳升至一周高位,接近0.9250。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后,情况的快速发展提升了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这反过来又帮助美元兑瑞郎在周四吸引了新的买盘,并从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附近(即0.9180区域附近)大幅反弹。

有报导称,俄罗斯军队袭击了白俄罗斯周围的乌克兰边境,并向乌克兰几个城市发射了导弹。多达40名乌克兰士兵和10名平民在俄罗斯的炮击中丧生。乌克兰补充说,军队继续越过边境进入东部地区,并通过海路在南部城市敖德萨和马里乌波尔登陆。

美国总统拜登谴责俄罗斯,称此次袭击是无端和不正当的。他还承诺,美国及其盟友将以团结和果断的方式做出回应,并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这进一步加剧了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发生重大冲突的担忧,迫使投资者继续抛售他们认为风险较高的资产。

乌克兰不断恶化的局势迫使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政策应对以抗击居高不下通胀的预期。这一点,再加上全球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引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跌。这可能对美元不利,限制美元兑瑞郎的涨势。

也就是说,在阻力位0.9220之上持续走强和认可,可能被视为看涨交易者的新触发点,可能已经为进一步上涨奠定了基础。这反过来表明,美元兑瑞郎的阻力最小的路径是上行,任何有意义的回调都可能被视为买入机会。

市场参与者现在期待着美国的经济议程,重点是公布GDP初值报告和通常的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然而,该数据可能不会对美元价格动态产生多大影响,也不会对美元兑瑞郎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推动力,因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围绕俄罗斯-乌克兰事件的事态发展。

(美元兑瑞郎日线图)

北京时间21:12,美元兑瑞郎报0.9238。

俄罗斯对乌克兰下手后,美元兑瑞郎轻松收复0.9200关口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