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即便加息也无碍金价上涨,年底或升至2100美元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联储即便加息也无碍金价上涨,年底或升至2100美元 美联储即便加息也无碍金价上涨,年底或升至2100美元

过去一个月,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不确定时期寻求资产保护,黄金价格一路飙升。2月23日,富国银行表示,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份开始加息,但金价的牛市不会因此而停止
 

富国银行今年对黄金价格做出了较为乐观的预测,预计到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100美元。

然而,由于许多人质疑,在美联储非常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下,黄金如何能表现良好,富国银行决定详细阐述。

富国银行的投资策略分析师Austin Pickle指出:“我们2022年年底的金价目标是每盎司2000至2100美元。我们听到的一个更普遍的担忧是,美联储的鹰派政策——定于3月加息——是否会让我们对黄金的乐观展望变得不正确。”

市场上有几个传统的论点,比如利率上升意味着金价下跌。

Pickle解释道:“随着短期利率上升,其他能给投资者提供收入来源的资产似乎比零收益黄金更具吸引力。此外,黄金往往被用来对冲通胀,随着美联储加息,黄金也在对抗通胀。这些观点表明,美联储加息可能会给黄金带来压力。”

富国银行分享了其对上一个加息周期(可追溯到1994年)金价走势的分析。

Pickle称:“美联储最初加息后,金价通常会反弹。有趣的是,在最初加息前的几个月里,黄金一直在苦苦挣扎,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黄金反弹得往往更高——甚至超过了标普500指数。换句话说,我们相信,在美联储加息的阴影下,黄金仍将熠熠生辉。”

美联储首次加息后,黄金(黄色实线)和标普500指数(紫红色虚线)平均反弹幅度如下:

2月2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大幅冲高,创2021年1月6日以来新高至1948.94美元/盎司,因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讲话加剧了市场对地缘局势的担忧。从富国银行的预测看,美联储加息也无碍金价上涨,因为其之后反弹力度大。综合以上消息,黄金价格今年升至2000甚至2100美元不是梦,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24日14:06,现货黄金报1939.79美元/盎司。

美联储即便加息也无碍金价上涨,年底或升至2100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