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美欧英三方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环球市场:美欧英三方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 环球市场:美欧英三方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

隔夜股市

在俄乌战争的冲击下,全球主要股指周四普遍受到重挫,美股市场则走出了大逆转行情,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高走,开盘均重挫逾2%,纳指更是一度跌超3%,进入熊市区间,但率先转涨,在拜登讲话过后,市场涨势扩大,纳指最终收涨逾3%。

商品市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9美元,收于每盎司1926.3美元,涨幅为0.83%;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分,收于每盎司24.687美元,涨幅为0.55%。

市场消息

【美国总统拜登:冻结俄罗斯在美所有资产 对俄实施更严厉制裁】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拜登表示,俄罗斯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结。拜登称,美国将同盟友一道,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做生意的能力。拜登表示,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和限制。拜登称,估计美国和盟国对俄的制裁将切断俄罗斯一半以上的高科技进口产品和技术。

【美国总统拜登: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称,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但是将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普京:俄罗斯仍是全球经济的一部分 俄方不会对全球经济体系造成损害】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本国工商界代表会见时表示,俄罗斯仍是全球经济的一部分,俄方不会对全球经济体系造成损害。他强调,“俄罗斯的伙伴应该理解这一点,不把将俄罗斯排除出这个体系作为自己的任务”。

【乌国家边防卫队称该国蛇岛被俄军占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国家边防警卫队当地时间24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位于黑海的乌克兰岛屿蛇岛(兹梅伊内岛)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乌边防部队表示,岛上的基础设施在一次空袭和炮击后被摧毁,岛上边防警卫和武装部队的通讯被切断。声明中还称,俄罗斯军队要求岛上的边防卫队投降。蛇岛位于乌克兰海岸以南约20英里(32公里)处,在确定乌克兰领海边界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岛上的人口不多,主要由边防卫队组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冲突导致乌方137人死亡 316人受伤】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在过去一昼夜中,共有137名乌克兰人死亡,316人受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全国总动员令】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了总统令,宣布全国总动员,为期90天。

【欧盟决定对俄罗斯采取“重大”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24日,欧盟领导人举行特别峰会,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紧急磋商,同意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一揽子“重大”制裁措施。欧洲理事会当天晚间发布公告称,制裁措施将对俄罗斯的行动造成“重大而严重”的后果,制裁将涉及金融、能源和运输领域,涵盖军民两用商品、出口管制以及出口融资、签证政策等。更多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将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欧盟领导人还要求,针对个人和经济的制裁须针对白俄罗斯,并要求尽快提出具体方案。公告称,欧盟成员国将迅速通过、批准最新的制裁提议。

【英国首相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10项措施】

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议会下院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前所未见”、“最大和最严厉”的制裁措施。

【美国国防部长下令向欧洲增兵】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对外透露称,在美总统拜登的指示下,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已下令向欧洲增派约7000名军人,这将包括一个装甲旅战斗队,他们将被部署到德国,以保证北约盟国的安全,阻止俄罗斯的军事行动。预计相关部队将在未来几天内出发。

【德国财政部长呼吁增加国防预算】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24日表示,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后,德国必须要改变德国国防预算下降的趋势。他强调,现在需要扭转局面,“缩减国防预算已不合时宜”。根据德国政府此前的财政规划,国防预算在未来几年中将逐年下降。

【俄罗斯央行将向境内受制裁影响的银行提供卢布和外汇帮助】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央行发布消息称,将向境内受制裁影响的银行提供卢布和外汇帮助。俄央行还表示,几乎所有受制裁影响的银行都做了预案,拥有足够的韧性,以保障制裁条件下的正常运行,因此目前市场局势平稳。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解除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月24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特森宣布,从当天下午4时开始解除渥太华的紧急状态。不过,市区核心区的一些交通路障还是会暂时保留。渥太华市2月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抗议者的占领对市民安全与安保带来的严重危险和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普京向马克龙全面解释了俄罗斯向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的情况和原因。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证实,马克龙在电话中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的攻击。据悉,双方就乌克兰局势“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法国外长:普京应该清楚北约是个核联盟】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说,普京应该清楚,北约(不仅是军事同盟)也是一个核联盟。除了明天(25日)的北约峰会外,联合国安理会也将召开会议。俄罗斯即将面临的大规模制裁,对俄罗斯经济的打击将会是致命的。

【美SEC据称正调查马斯克和其兄弟出售特斯拉股票的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巴尔·马斯克是否违反了内幕交易规则。马斯克于去年11月6日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询问其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投票结果显示,在350万张投票中,近58%支持出售。随后,马斯克便开启了一系列抛售。然而,金巴尔·马斯克在其兄长发起投票的前一天出售了8.85万股特斯拉股票(总价值约1.08亿美元)。金巴尔·马斯克是特斯拉董事会成员,而上市公司的员工和董事在知道未披露的重要信息时,通常不能买卖股票。

【莫德纳Q4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股价大涨15%】

莫德纳周四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得益于超出市场预期的利润,莫德纳股价大涨15.10%。财报显示,莫德纳Q4营收为72.1亿美元,几乎全部来自新冠疫苗销售;Q4净利润为48.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2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亏损了2.72亿美元(莫德纳在2020年12月之前并未有上市产品);截至去年12月31日,莫德纳持有176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投资,是上年同期的三倍多。

【Rivian称其电动车产量正在取得进展】

电动皮卡公司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周四表示,该公司在伊利诺斯州Normal组装厂的电动汽车产量正在“取得进展”。 Scaringe称,全球芯片危机是提高产量过程中的最大制约因素。Rivian周四收涨10.74%。

【FAA禁止美国航空公司在俄乌冲突相关区域飞行】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通告,禁止美国航空业和飞行员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空域、以及俄罗斯西部空域组织航班飞行安排。

【Coinbase四季度收入25亿美元 EPS为3.32美元】

财报显示,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四季度收入2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0亿美元;四季度EPS为3.32美元,预期为1.67美元。

环球市场:美欧英三方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