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逆势抄底名单来了!新能源赛道被雨露均沾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北向资金逆势抄底名单来了!新能源赛道被雨露均沾 北向资金逆势抄底名单来了!新能源赛道被雨露均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陆鹿)讯,本周俄乌开战,市场表现惨淡,北向资金经历了大幅流出。不过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却开启了抄底模式。

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64.13亿元。前4个交易日,有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出现大幅净流出;本周五,北向资金大幅流入63.85亿元。

从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本周被北向资金增持比例最多的是埃斯顿,持股比例由21.68%增持至23.32%,增加了1.64%。主板的泉峰汽车和创业板的超图软件被增持的比例居前,分别被增持1.55%和1.09%。在北向资金增持比例前十大个股中,有9只个股被增持比例超1%。

从北向资金持股市值的变化来看,赛道股全面开花。光伏、锂电、新能源车等新能源赛道股被雨露均沾,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阳光电源、恩捷股份、三花智控等持仓市值均出现大幅增加。其中,隆基股份的持仓市值增加最多,增加了45.12亿元,持股比例上升0.12%,宁德时代持仓市值增加38.72亿元,持股比例上升0.02%。

机构对于新能源赛道也保持看好。国信证券表示,光伏方面,2022年上游多晶硅料供需依旧紧平衡,价格已经达到230-240元左右。随着下半年多晶硅料新增产能释放,预期组件价格将逐渐回调至1.7-1.8元/W左右。户用和工商业市场持续发力,2021年国内户用光伏新增装机21.5GW,同比增长114%,超市场预期。

2022年海外市场将持续贡献装机高增速。Topcon有望在2022年率先放量,异质结降本路线日渐清晰。部分一体化企业有望受益于上游硅料成本下降,N型电池未来一定时间内有望获得技术溢价。

新能源车与锂电方面,国信证券认为,新能源车涨价后1月销量再超市场预期,印证下游高景气;特斯拉4680电池装车在即,推动相关新技术产品出货增加。我们持续看好格局较好估值合理的龙头标的:1)4680电池受益领域:布局早的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高镍正极(容百科技、当升科技),硅基负极(璞泰来),碳纳米管(天奈科技),新型锂盐(天赐材料);2)消费电池进口替代、涨价顺利、格局优。推荐电动工具电池(蔚蓝锂芯)、消费3C锂电国内龙头(珠海冠宇)。

北向资金逆势抄底名单来了!新能源赛道被雨露均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