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遭SWIFT制裁,不排除油价升至110美元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俄罗斯遭SWIFT制裁,不排除油价升至110美元 © Reuters. 俄罗斯遭SWIFT制裁,不排除油价升至110美元

2月28日,市场分析师Alex Kimani撰文称,美国与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发表共同声明,禁止俄 (HK:3027)使用SWIFT国际结算系统,可能会对石油和大宗商品市场造成冲击。

德国一名发言人对表示,德国及其西方盟友已同意将俄罗斯排除在SWIFT全球支付系统之外,这将是旨在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三次制裁措施。与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和欧盟委员会达成的制裁还包括限制俄罗斯央行支持卢布的能力。

西方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采取日益强硬的立场。这表明,俄罗斯的能源出口仍有可能受到制裁。 受SWIFT禁令影响的不仅仅是石油和天然气,铝、铜、镍和钴等产品的供应可能会中断。

一些分析师表示,SWIFT禁令可能会将油价推高至每桶100美元以上。Energy Aspects咨询师Amrita Sen表示,如果禁令生效,布伦特原油价格肯定会回到100美元上方,甚至可能回到105美元的高点。此外,她不排除油价迅速升至每桶110美元的可能性。

油价上一次突破每桶100美元是在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时,布油自2014年年中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5美元。

但如果俄罗斯银行被禁止进入SWIFT,石油并不是唯一一种供应会受到严重影响的商品。 至少有10名石油和大宗商品交易商表示,俄罗斯对西方的大宗商品供应将受到严重干扰或中断数天,甚至数周,直到豁免问题得到明确解决。

俄罗斯生产世界10%的石油和欧洲40%的天然气,但也是铝、铜、镍和钴等关键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所有这些商品价格都可能因直接禁令或俄罗斯被排除在SWIFT之外而出现飙升。

此前,有传言称欧洲领导人正在考虑对俄罗斯能源部门实施制裁;然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已经澄清了这一问题,宣布欧洲将“让俄罗斯无法升级其炼油厂”。

此前有报道称,市场仍然对欧盟能源供应全面中断的风险深感担忧——欧盟大约40%的天然气是通过俄罗斯的管道输送的,其中有几条管道经过乌克兰。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1日14:3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99.90美元/桶。

俄罗斯遭SWIFT制裁,不排除油价升至110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