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非农料与上月相当,地缘政治影响下美元料延续上行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2月非农料与上月相当,地缘政治影响下美元料延续上行 2月非农料与上月相当,地缘政治影响下美元料延续上行

自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以来,美元完全成为一种避险资产。交易员本周可能将注意力转回到经济上,特别是周五发布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美元能否继续所向披靡呢?

地缘局势紧张推动美元上涨

由于乌克兰战争仍在肆虐,全球市场已被地缘政治的头条新闻所左右。由于投资者优先考虑资产安全,对冲需求已成为最重要的考虑,盖过了围绕美联储政策的预期。

当然,美元在这种环境下表现良好。当乌克兰危机对欧洲银行业造成重创,推高能源价格时,美元受益于世界储备货币地位以及欧元的走软。美国不存在这两个问题,因为它的银行不受俄罗斯的影响,而且它在能源上是独立的。

如下图所示:交易员放缓美联储加息押注(押注美联储不会在地缘政治危机的过程中过于收紧)。图中橙色线代表美联储的基础利率,蓝色虚线是美联储去年12月的点阵图,绿色虚线是2月15日的市场押注,红色线是目前的市场押注

但美国经济仍将受到一些影响。随着全球能源价格的上涨,人们担心通胀会持续更长时间。一些人甚至猜测,美联储将被迫以更快的加息来应对。

然而,交易员们最近却押注于相反的方向。市场参与者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减少了对加息的押注,目前他们预计今年将加息约五次,少于乌克兰被入侵前预测的六次。

投资者本质上觉得,美联储不敢在地缘政治危机和经济增长可能受阻的情况下大举收紧货币政策,即使这意味着一段时期的通胀上升。

2月非农料上月相当,避险情绪有望推升美元继续上涨

据预测,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43.8万,与上个月大致相当。预计这将使失业率下降1个百分点,达到3.9%。

2月非农能否继续稳固?(留意工资增长,目前对美联储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变量)

当然,市场最关注的指标是工资增长,按年度计算,工资增长预计将略有加快。美联储将工资增长视为通胀压力的早期指标,因此它对货币政策至关重要。

至于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迄今为止公布的多数就业市场指标都指向了一份可靠的报告。本月Markit综合PMI显示,美国企业的就业水平以自5月份以来的最强劲速度增长,而在进行就业调查的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降。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2月非农有望延续稳固态势,料不会对美元造成打压。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由于目前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如此之大,美元的升势可能会继续。   2月非农料与上月相当,地缘政治影响下美元料延续上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