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世茂“重庆信托•鑫虹1号”展期16个月 此前退出深圳旧改项目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独家|世茂“重庆信托•鑫虹1号”展期16个月 此前退出深圳旧改项目 © Reuters. 独家|世茂“重庆信托•鑫虹1号”展期16个月 此前退出深圳旧改项目

财联社(上海,记者 王海春)讯,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日前世茂集团旗下公司与重庆信托合作的一笔信托,已作展期安排。

该信托名为“重庆信托•鑫虹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存续3期;其中成立于2021年2月26日的第6期,于今年2月26日到期。记者了解到,受托人根据信托计划运行情况及信托合同约定,对该信托计划项下各期信托展期,期限不超过16个月,而信托展期具体要素有待进一步确定。

据悉,该信托计划项下所募资金,用于向上海茂舒建材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资金主要用于日常经营周转、调整公司财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关联公司原有融资。另外,该信托由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出具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承诺函,世茂集团提供差额补足。

从股权结构来看,上海茂舒建材为世茂集团旗下持股公司。据天眼查信息,上海茂舒建材为上海沛厦贸易有限公司100%持股全资子公司,北京帕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持有上海沛厦70%股权,上海沛厦另外30%股权由北京世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经过多层股权穿透可以发现,北京世承投资为上海世茂建设旗下公司。

“除境内债、境外贷款,近期世茂还与投资人就多个信托产品协商展期,后续可能还会看到该公司信托展期的相关信息。”一位投资界人士表示。

2月中旬,就“中信信托•深圳龙岗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兑付问题,世茂集团与投资人召开了线上会议。该信托存续规模高达近60亿元,其中12.94亿元将于2月17日到期,另外合计47亿元将于今年4月-8月陆续到期。会上,世茂方提出将该信托展期2年兑付,但投资人提出了质疑。

迄今为止,中信信托尚未就上述60亿信托还款计划与世茂达成一致。

此外,据记者了解,世茂目前正在就“尚隽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 2021 年度第一期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票据”,与云南信托几家金融机构及投资人,商谈展期事项。

“由于预计基础资产所涉应收账款实现不及预期,可能使得资产支持票据不能按原定时间兑付本息。”云南信托方面表示。

该资产支持票据分为两部分,其中“21尚隽保理ABN001优先”发行金额10.24 亿元,“21尚隽保理ABN001次”发行金额0.53 亿元。按展期方案,世茂拟在今年3月17日兑付不低于资产支持票据优先级本金的30%,9月16日兑付60%、12月16日兑付80%,2023年3月17日兑付剩余本金及利息。公开资料显示,3月7日前,持有人将就该方案进行表决。

与投资人协商信托展期的同时,世茂还退出了此前从广州粤泰集团收购的深圳旧改项目。

据粤泰集团2月28日公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新佳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世茂房地产签订的股权转让合作开发协议被提前解除。由此,世茂将退出深圳贤合旧改项目,粤泰集团将成为主要开发方。

资料显示,2019年,世茂从粤泰手中收购了包括深圳贤合旧改项目、广州天鹅湾二期、广州嘉盛在内的5个项目,总对价63.97亿元。

自流动性危机浮出水面后,世茂集团自去年12月以来加大了资产处置力度。去年12月以来,世茂通过出售资产已回笼资金逾90亿元。

2021年12月17日,世茂集团宣布以20.86亿港元的价格,卖掉了香港西南九龙一个名为“维港汇”的物业发展项目;今年1月21日,世茂集团以10.6亿元的价格,将上海虹口区一宗商业办公地块转给国企上海久事;1月24日,世茂将广州亚运城项目26.67%股权,以18.45亿元的价格卖给央企中海;1月28日,世茂集团宣布以45亿元的价格,将上海外滩茂悦酒店出售予上海地产集团。

独家|世茂“重庆信托•鑫虹1号”展期16个月 此前退出深圳旧改项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