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3月4日】:韩国单日疫情数据创新高 爱尔兰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疫情动态【3月4日】:韩国单日疫情数据创新高 爱尔兰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 全球疫情动态【3月4日】:韩国单日疫情数据创新高 爱尔兰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4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442,437,403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984,210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截至发稿,美国目前累计报告79,197,3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6,293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方面,法国23,080,098例、英国累计确诊19,211,944例、德国15,561,562例、意大利12,910,506例。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湖南怀化市通报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怀化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2022年3月4日3时许,怀化市收到外省协查函,3月3日22时许,外省某地检出一份混检人员标本(10混1)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其中1人胡某某乘坐K485次(01车厢10号座位)前往广州。怀化市收到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快速处置。3月4日7时5分该列车停靠怀化南站,怀化市立即将胡某某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并采集其鼻咽拭子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定胡某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山东青岛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022年3月4日,青岛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均系黄岛区确诊病例1的密接者,系确诊病例4的配偶和聚餐的亲属。自3月1日起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月4日进行第4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2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青岛卫健委:莱西市发现3例确诊病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为中学生】

青岛卫健委通报,2022年3月4日,莱西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系莱西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人员中筛查发现。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快速检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3名确诊病例为莱西七中学生,目前已送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相关流调和溯源工作正在进行,后续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深圳口岸检测出23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

据“深圳口岸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日0-24时,深圳口岸检测出23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

【香港新增525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月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525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香港医管局介绍,过去24小时,再有136名确诊患者离世。

【近期有中国公民在越南染新冠肺炎后去世 中使馆发布提醒】

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在越中国公民:长期在越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如搭乘航班回国,须在中国驻越南使领馆指定机构进行“双核酸”检测或“双检测”,并向中国驻越南使领馆申请绿色健康码。在越中国公民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

【蒙古国今年秋季可能将迎来第五波新冠疫情】

蒙古国国家紧急状况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巴特巴雅尔在回答当地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虽然目前蒙古国第四波新冠疫情即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高峰期已过,但是从本国及全球新冠疫情发展现状和走势看,今年秋季蒙古国或将迎来类似于奥密克戎或德尔塔变异株的第五波疫情。因此,为了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必须做好包括加强第三剂疫苗和第四剂疫苗接种在内的一切必要的应对措施和准备工作。

【韩国单日疫情数据创新高】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4日通报,韩国单日新增确诊266853例,累计确诊超395万例;新增死亡186例,累计死亡8580例。日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均创历史新高。另据韩国国务总理秘书室3月3日消息,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当天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爱尔兰总统府4日发表声明说,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和夫人萨比娜当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市场表现

欧美主要股指全数下跌,截至发稿,道指跌1.22%,标普500指数跌1.33%,纳指跌1.46%;德国DAX30指数跌3.6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81%,法国CAC40指数跌4.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97%。

(来源:英为财情)

全球疫情动态【3月4日】:韩国单日疫情数据创新高 爱尔兰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