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首次公布月度经营数据,贵州茅台前两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什么信号?首次公布月度经营数据,贵州茅台前两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 什么信号?首次公布月度经营数据,贵州茅台前两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

财联社3月7日讯,贵州茅台今日晚间公告,2022年1至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贵州茅台历史上首次公布月度经营数据。

根据贵州茅台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初步核算公司2021年实现总营收1090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归母净利润520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估计第四季度总营收319.5亿元,同比增长12.4%,归母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增长14.5%。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市场大幅下跌,白酒板块整体跌幅也较大。截至收盘,泸州老窖跌逾6%,舍得酒业、五粮液、酒鬼酒、口子窖等跌逾5%,贵州茅台跌逾4%,股价逼近1700元整数关口。

虽然板块近期表现羸弱,但稳健的基本面及估值进入具备性价比的空间依然成为多家机构看好白酒板块的理由。

中金公司认为,淡季基本面稳健,悲观避险情绪引发白酒板块调整,当前估值布局性价比凸显。虽然短期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但是白酒板块基本面依然稳健,延续结构性繁荣。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春节以来白酒板块整体回调幅度较大,一方面受到疫情对部分市场动销的影响,另一方面欧美加息引发外资流动性趋紧预期,白酒板块整体的估值分位仍高于历史平均,市场投资风格有所调整。目前从估值水平看,整体已经进入到具备性价比的区间,部分白酒估值已经回落到甚至低于2019年水平。

中信建投认为,短期来看,当前疫情对部分市场仍然存在动销冲击,预计短期1-2个月整体动销依然平稳偏淡,对于酒企发货及主流单品提价传导落地仍有压制,同时北上流出流入亦有反复,不过目前部分投资者已有预期。站在当下,更应越过短期微距,立足长周期看白酒投资,从行业整体提质优化格局,个股分化成长阶段来把握,部分优质龙头企业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具备长周期较好的收益率基础。

什么信号?首次公布月度经营数据,贵州茅台前两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