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1拆20股计划 同时批准百亿美元回购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亚马逊宣布1拆20股计划 同时批准百亿美元回购 突发消息:亚马逊宣布1拆20股计划 同时批准百亿美元回购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盘后,互联网巨头亚马逊 (NASDAQ:AMZN)向SEC提交监管文件,宣布董事会已于当日批准了一项拆股计划,同时授权将股票回购授权提高至10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盘后一度上蹿达到10%,目前涨幅收窄至6.51%。

 根据公司披露,计划将目前的1股拆成20股,该计划仍需要获得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目前这项会议定于5月25日举行。在股东大会批准该方案的前提下,5月27日收盘时登记在册的股东将在6月3日前后按每一股分配额外的19股,预期6月6日起公司股票将按照拆分调整后的基础开始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特斯拉等巨头宣布拆股后,亚马逊一直是市场普遍认为“非常需要拆股”的大盘权重股。公司股价已经从2014年的300美元蹿升至接近3000美元一股。亚马逊上一回拆股发生在1999年(1拆2),这么长时间保持股价持续处于极高位置,本身也不是一件寻常事。

 除了拆股外,亚马逊同时也宣布董事会授权了一项最高可达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将取代此前2016年批准的50亿美元回购授权,在这项授权下公司总共回购了21.2亿美元的股票。

亚马逊宣布1拆20股计划 同时批准百亿美元回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