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市场动荡加剧?阿根廷暂停豆粕和豆油出口登记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大豆市场动荡加剧?阿根廷暂停豆粕和豆油出口登记 © Reuters. 大豆市场动荡加剧?阿根廷暂停豆粕和豆油出口登记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日(3月13日),阿根廷政府宣布,豆油、豆粕和其他相关产品的出口登记将立即停止。

这一声明迅速引起了阿根廷豆制品行业的谴责。由于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加工豆制品出口国,该国政府此举可能会加剧大豆市场的动荡。俄乌冲突升级后,全球大豆市场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上涨。

航运机构NABSA的数据显示,2021年阿根廷平均每月出口150万吨豆粕和30万吨豆油。

美国农业部预计,在2021-2022年度,阿根廷将占全球豆粕出口的41%,豆油出口的48%。

阿根廷即将在未来几周内迎来2021-2022年农作物的收成,该国政府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在2021-2022年的农作物中,已有约500万吨豆油和其他大豆副产品正式登记出口。

阿根廷当地油籽加工商和出口商商会称,政府之所以停止出口登记,是因为政府希望将出口关税提高两个百分点。该商会在推特上表示,这完全违反了阿根廷的出口利益,不仅违法,还会影响农业产业链的外汇收入和就业。

目前阿根廷豆油和豆粕出口税率为31%,该国2021/22年度的大豆产量估计在4000万-4200万吨之间。

需要说明的是,阿根廷政府并未在声明中提及出口关税,但长期以来,对该国农民和出口商而言,关税都是一个敏感问题。

阿根廷政府目前正受困于严重的债务危机,而大豆是该国最大的出口商品,可以为他们带来美元外汇和税收。

大豆贸易商警告称,随着阿根廷供应突然中断,进口商将转向美国和巴西寻找替代供应。

一位新加坡贸易商称,买家别无选择,只能减少消费或转向其他供应来源,在东南亚地区,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的消费者都严重依赖阿根廷大豆,预计市场对美国大豆的需求会增加。

大豆市场动荡加剧?阿根廷暂停豆粕和豆油出口登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