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赢麻了!做空“木头姐”的ETF股价首次超越ARKK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空头赢麻了!做空“木头姐”的ETF股价首次超越ARKK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做空“木头姐”Cathie Wood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 (NYSE:ARKK)的反向ETF——SARK实现了一个里程碑纪录。

据媒体报道,上周五,做空ARKK的ETF——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 (NASDAQ:SARK))收盘价首次超过了其做空标的ARKK的股价。换句话来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空ARKK,而不是买入它。

截至上周五,SARK股价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将近100%,ARKK同期下跌了大约56%。

Matthew Tuttle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成长股,尤其是投机型股票来说,现在仍然是大熊市。”同时,他对于SARK股价超过ARKK感到惊讶。“令人惊讶的是,SARK股价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就超过了ARKK,如果你在我们推出这只ETF的时候跟我说,我肯定不会相信。”

近期,以追踪科技成长股为主的ARKK受到多重打击。一方面,美联储即将在本周正式开始加息,并且可能在今年稍晚时间开始缩表,这对于市场流动性是个巨大影响。另一方面,俄乌冲突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市场担心企业利润以及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

Miller Tabak首席策略师Matt Maley直言道,ARKK下跌是有迹可循的。“ARKK中的大多数股票都依赖于央行给予的流动性来推动股价上涨,现在流动性收紧,股票也会随之下跌。”

截至周二收盘,ARK Innovation ETF (NYSE:ARKK)上涨4%,报54.39美元,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 (NASDAQ:SARK)股价下跌4%,报58.17美元,两者股价正在缩小差距。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市场为何预期美联储加息、降息、再加息?

美联储加息在即,缩表呢?别急,或分四步走

高盛大幅下调美国GDP预期,却被指还是太乐观?

A股持续回调,究竟谁在”卖股票”?资金都流向哪了?来看最新调查

(编辑:陈涵)

空头赢麻了!做空“木头姐”的ETF股价首次超越ARKK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