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计划在夏季开足生产马力 力争向欧盟输送更多天然气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挪威计划在夏季开足生产马力 力争向欧盟输送更多天然气 © Reuters. 挪威计划在夏季开足生产马力 力争向欧盟输送更多天然气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周三(3月16日)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提高其天然气产量,力争在今年夏季保持高于正常水平的产量,以在天然气短缺和价格飙升时向欧盟国家提供更多的天然气。

近期,俄乌战争推升欧洲天然气价格至历史高位附近。在今年夏季,欧盟国家可能为了填补各自的储存,寻找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

Equinor计划采取一些措施,比如推迟平台维护并与管道运营商Gassco进行业务调整。公司高管Irene Rummelhoff在声明中说:“今年夏天我们可以出口更多的天然气。”

经挪威政府调整后的生产许可证将允许Oseberg气田在9月30日前的期间内增加约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出口,而Heidrun气田今年可以增加4亿立方米。

Equinor称,“14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可以满足大约140万个欧洲家庭一年的天然气需求。”公司补充称,大型天然气田Troll气田可以在其他气田停产的情况下可以增加产量,从而提高整体供应的稳定性。

挪威政府数据显示,2021年,挪威的天然气产量为1130亿立方米,供应了欧盟和英国接近四分之一的天然气需求,而俄罗斯近年来满足了欧洲大约三分之一的需求。

虽然挪威的油田和气田的产量接近满负荷,但在某些情况下,石油和天然气的组合可以调整。政府为产量设定了配额,确保能够在一段时间内实现最大化。

该国约95%的天然气通过海底管道网络出口,该网络将其与德国、英国、法国和比利时的终端相连,通往波兰的管道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上月底,Equinor表示,俄乌冲突期间,该公司将开始从其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中撤资。截至2021年底,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俄罗斯的非流动资产价值约12亿美元(约76亿人民币)。

挪威计划在夏季开足生产马力 力争向欧盟输送更多天然气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