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料美联储加息25基点,美股全线反弹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市场料美联储加息25基点,美股全线反弹 市场料美联储加息25基点,美股全线反弹

美联储预计本周加息25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以来首次收紧政策。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市场消化了。

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hn Lynch称,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已明确表达了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意图,并表示资产负债表缩减应在年中开始。

市场将密切注意最新的经济预测和点阵图。荷兰银行资深美国分析师Bill Diviney称,该行预计今年将有七次加息,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在12月前升至1.75-2.00%,因通胀风险大于经济成长风险。

伴随美联储紧缩周期而来的一个持续风险是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美国联信银行(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说:“未来18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比俄罗斯入侵前更高,但美国经济仍有可能继续增长,尽管增速比今年年初看起来可能的要慢。美国预测,美国实际GDP同比增长将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5.6%降至2022年第四季度的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在3月初告诉国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新的制裁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鲍威尔还强调,“一切都是如此不确定”,“在这样的时刻”,美联储的行动“非常谨慎”。

市场预测,鲍威尔将在本周的记者招待会上保持这一思路。

此外,任何有关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评论也可能影响市场。鲍威尔在证词中指出,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利用3月会议制定一项计划,削减美联储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Diviney指出:“我们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份开始允许到期债券转出资产负债表,最初的速度是每月150亿美元,最终将在9月份升至每月1000亿美元。”

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本周将加息,美股三大指数强势反弹。美联储开启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即将实施2018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美股周二全线反弹,标普500指数终结五连阴。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99.1点,涨幅1.8%,报33544.3点;标普500指数反弹89.3点或2.1%,至4262.5点;纳指收于12948.6点,上涨367.4点,涨幅2.9%。

市场料美联储加息25基点,美股全线反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