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药概念再传利好,原料药产业链迎机遇?主要有这4大炒作线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新冠药概念再传利好,原料药产业链迎机遇?主要有这4大炒作线 © Reuters. 新冠药概念再传利好,原料药产业链迎机遇?主要有这4大炒作线

昨日抗疫概念内部依旧出现局部活跃的行情,新冠药概念中,中国医药10日涨超125%,美诺华6天5板,北大医药5连板,奥锐特2连板,广生堂、翰宇药业涨超11%;新冠检测概念中,北化股份3连板,创业板股兰卫医学4天3板,优宁维涨超15%。

其实,昨日抗疫概念本身就有修复需求,早盘新冠药概念也一度翻红,只是午后指数持续下挫,抗疫概念也难独善其身。截止收盘,新冠药概念收跌1.97%,相比自身开盘价位还算是收涨的,而新冠检测概念大跌3.78%。可见新冠药概念强于新冠检测概念。

既然新冠药概念强于新冠检测概念,在其主线地位未改变的前提下,这种强弱区分的格局可能还会延续,那么抗疫概念中或更关注新冠药概念即可。

简单梳理新冠药炒作线,主要以中国医药、奥锐特、复星医药为代表的辉瑞特效药炒作线,以北大医药、长江健康、诺泰生物为代表的盐野义特效药炒作线,以拓新药业、奥翔药业未代表的真实生物特效药炒作线,以以岭药业为代表的中药炒作线。

消息面上,新冠药概念再传利好。3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推动新冠治疗药物上市,原料药产业链迎机遇。国家药监局此前附条件批准了辉瑞公司新冠bd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辉瑞表示,预计2022年将最多生产1.2亿个Paxlovid疗程,其中3000万个在上半年生产,剩余9000万个在下半年生产。海通证券刘威表示,Paxlovid合成工艺中需要使用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根据辉瑞的预测,即对应需要360吨PF原料药。

择时面上,美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收涨,道指涨1.82%,标普500指数涨2.15%,纳指涨2.92%,热门中概股大幅反弹。这可能刺激A股直接高开,且回测历史数据发现,历史上沪指连续2日收跌2%以上的大阴线,次日大概率以修复为主,那么今日抗疫概念或也有修复的可能。

新冠药概念再传利好,原料药产业链迎机遇?主要有这4大炒作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