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再度关注俄罗斯供应缺口,美油暴涨9%重回100上方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市场再度关注俄罗斯供应缺口,美油暴涨9%重回100上方 © Reuters 市场再度关注俄罗斯供应缺口,美油暴涨9%重回100上方

周四(3月17日)布油尾盘大涨9.08%,报收106.92美元/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有关与乌克兰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的报道是“错误的”,投资者权衡市场供应紧张之际失去俄罗斯石油供应的影响,推动油价止跌回升。

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布伦特原油价格最高达到每桶139美元,最低至每桶98美元,两者之间的价差超过40美元。交易员、银行家和分析师表示,这促使许多投资者退出,为未来几周更剧烈的价格波动创造了条件。

许多国家已经禁止购买俄罗斯石油,以惩罚俄罗斯近三周前入侵乌克兰的行为。炼油商和最终用户必须在未来几周迅速做出调整。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市场再度担忧,我们可能会失去更多俄罗斯石油。”

国际能源署(IEA)称,从下个月开始,俄罗斯可能每天减少300万桶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出口。IEA称,这一缺口将远高于因燃料价格上涨而导致的每日需求减少100万桶的预期。

油轮跟踪机构Petro-Logistics的数据显示,3月份俄罗斯海上原油出口较上月有所增加,不过在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也有一些货物没有目的地。3月份俄罗斯海上原油出口量较2月份增加35万桶/日,平均达到近300万桶/日,而成品油出货量在3月份超过200万桶/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西方国家采取了一长串的制裁措施,并促使一些客户停止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引发了对全球供应的担忧。分析人士警告说,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可能会使更多的货物在海上漂泊,没有买家。

Petro-Logistics首席执行长Daniel Gerber说:“印度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进口乌拉尔原油(Urals),3月份迄今为止的平均进口量超过25万桶/日。令人惊讶的是,我们仍然看到产品运往美国。虽然原油出口上升,但该公司发现,3月份部分油品出口大幅下降。3月份俄罗斯燃料油和真空天然气(VGO)出口较2月份下降了40%,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上周黑海的恶劣天气。该公司表示,汽油和其他成品油没有受到这么大影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artijn Rats和Amy Sergeant在报告中写道,说最近油价波动剧烈是一种轻描淡写,将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上调20美元,至每桶120美元,未来几个月俄罗斯维持海运石油出口的难度可能会越来越大。

市场再度关注俄罗斯供应缺口,美油暴涨9%重回100上方 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