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盘:无惧美债收益率创约3年新高 避险需求力撑金价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盘:无惧美债收益率创约3年新高 避险需求力撑金价 © Reuters 黃金亞盤:無懼美債收益率創約3年新高 避險需求力撐金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二亚市午盘,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尽管美债收益率触及多年高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此前就通胀发表了鹰派言论,乌克兰冲突也持续支撑了避险资产。

OANDA 高级分析师 Jeffrey Halley表示:“今天没有新的因素可以实质性地推动亚盘价格,而黄金陷入了美债收益率上升和避险情绪上升的拉锯战。”

昨日,鲍威尔警告,如果有必要降低“太高”的通胀率,美联储可加大加息幅度。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国际清算银行创新峰会上发表讲话。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和鲍威尔将在周三讲话。

另一方面,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 年期国债收益率自 2019 年 5 月以来首次攀升至2.3%上方。备受关注的两年期和 10 年期美国国债利差进一步趋平,这种现象暗示经济可能下滑。

美债市场急剧波动强化了衰退即将来临的风险。市场怀疑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加息的同时能否成功让经济“软着陆”。

不过,俄乌冲突缓和了黄金跌势。乌克兰周一表示,不会屈从俄罗斯的最后通牒,并将继续保卫马里乌波尔市。

ABC Bullion 全球总经理 Nicholas Frappell 表示:“乌克兰冲突可能会持续下去,并加剧供应链紧张局势和加大通胀压力,从而支撑黄金。”

截至北京时间14:17(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2:17),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现货黄金价格涨1.91美元或约0.1%,报1,937.82美元/盎司。

黄金期货价格涨7.5美元或约0.39%,报1,937.00美元/盎司。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33%,报98.825。

其他贵金属中,铂期货涨0.43%,钯期货跌0.47%,白银期货涨0.81%。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看涨爱彼迎,却举棋不定?不妨试试牛市看涨期权价差策略

大宗商品一周综述:原油和黄金走势出现分化

技术修复还可以走多远?

找通胀应对之策?1946年代或是更好的参考

编译:刘川

黄金亚盘:无惧美债收益率创约3年新高 避险需求力撑金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