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阿里大手笔加码回购带动中概股普涨 特斯拉柏林工厂开业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股盘前:阿里大手笔加码回购带动中概股普涨 特斯拉柏林工厂开业 美股盘前:阿里大手笔加码回购带动中概股普涨 特斯拉柏林工厂开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经历了昨夜鲍威尔对加息路径的“预期指导”后,周二美国股市延续了不温不火的走势,显示出投资者正在琢磨更激进的美联储究竟会对市场产生多大程度的影响。

在鲍威尔发声后,高盛分析师在当天的点评中也表示,美联储主席的加息措辞从一月的“稳步”转变为现在的“迅速”,表明了单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即将到来。目前高盛预期美联储将在五月和六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并在年内余下四次会议上再分别加息25个基点,最终随着2023年的三次加息,使得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最终到达3%-3.25%。

高盛集团投资组合策略和资产分配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也表示,目前的市场情况相当不愉快,因为通常在美联储紧缩周期的早期阶段市场会继续处于偏好风险的情绪中,随后会开始担忧金融状况收紧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但现在美联储给出了非常陡峭的加息预期,也让投资者更早地意识到可能会面临经济增速的问题。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29分,道指期货(二二年六月合约)涨0.4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03%。

上一交易日,受到鲍威尔“鹰派”表态影响,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04%,报4461.18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40%,报13838.46点;道琼斯指数跌0.58%,报34552.99点。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持续从地缘冲突的阴影中走出,主要股指均处于上涨状态。

(周二欧洲市场走势,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阿里巴巴加码股份回购规模至250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周二早晨宣布继续扩大回购,将股份回购计划的规模由150亿美元扩大至250亿美元,回购将持续至2024年3月底,此举亦创下中概股回购规模纪录。受此消息影响,周二阿里港股上涨11.20%,美股盘前目前涨幅也接近8%。

阿里大涨也带动中概股集体走高,截至发稿京东、拼多多、B站涨幅均超4%。

【特斯拉柏林工厂周二正式开业】

根据此前曝出的开业仪式流程表,特斯拉备受期待的柏林超级工厂将于周二正式开业,马斯克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均将出席剪彩仪式,并交付首辆由该工厂生产的Model Y汽车。

【辉瑞将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400万疗程Paxlovid】

辉瑞公司周二宣布,已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达成协议提供400万个疗程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供应将从下个月开始直至年末。据悉这笔药物将应用阶梯定价体系,低收入国家将能够以成本价拿到药物。据悉辉瑞与UNICEF协议的供应范围与此前MPP授权一致,均为95个中低收入国家和地区。

【苹果与WiLAN签订专利授权协议】

加拿大专利公司WiLAN周二宣布,已经与苹果公司签订专利授权协议,同时和解了所有未决诉讼。上个月苹果公司成功说服美国上诉法院驳回了此前向WiLAN赔偿8500万美元的判决,双方的纠纷可以追溯到2014年WiLAN指责苹果iPhone 5和6系列使用的LTE无线标准侵犯其专利。

【Prologis开价210亿欧元收购黑石商业物流地产】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Prologis已经向黑石开价近210亿欧元收购商业物流地产Mileway,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目前总共持有全球近1000处商业物流地产。据悉有数十个买家对该资产感到兴趣,但目前只有Prologis开出了这份非约束性报价。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3月22日

21:15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2:00 美国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2:3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出席国际清算银行专家小组会议

3月23日

02:00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莉发表讲话

04:30 美国至3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5:0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美股盘前:阿里大手笔加码回购带动中概股普涨 特斯拉柏林工厂开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