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盘:金价陷入沉寂 不只是鲍威尔!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放鹰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盘:金价陷入沉寂 不只是鲍威尔!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放鹰 © Reuters. 黄金亚盘:金价陷入沉寂 不只是鲍威尔!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放鹰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亚市午盘,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整理,虽然乌克兰战争支撑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要求加快加息速度的言论抑制了金价。

老虎证券首席策略官Michael McCarthy表示,“全球利率可能上升正在抑制(黄金)。另一方面,由于乌克兰地缘政治冲突,避险需求提供了支撑。”

美联储官员集体发表鹰派言论

周二,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了鹰派言论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呼吁在今年将基准利率提高至3%,并积极采取行动来控制通胀。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表示,到今年底以前,适合将美联储的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提升到长期的水平,她预计约为2.5%。同时,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现在是取消政策宽松的时候了。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5月加息 50 个基点的概率为 72.2%,相比周一这一概率还仅略高于50%。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创下2019年5月以来的新高。

今日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次发表讲话。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也将在今日晚些时候的国际清算银行创新峰会上发表讲话。

对地缘局势的乐观情绪降温

不过,Michael McCarthy表示,围绕乌克兰战争停火的乐观情绪开始消退,让一些投资者认为金价有可能突破上行空间。西方国家也可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3日前往欧洲,预计他将在24日参与北约峰会,并敲定一系列针对俄乌冲突的新措施,包括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措施。

此外,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2日表示,俄乌谈判比俄方预期更慢、更不充分。由于谈判日程的不确定性,无法具体说明下一轮谈判时间。

截至北京时间13:26(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1:26),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现货黄金价格跌0.22美元或约0.01%,报1921.29美元/盎司。

黄金期货价格跌0.1美元或约0.01%,报1921.40美元/盎司。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05%,报98.477。

其他贵金属中,铂期货跌2.5%,钯期货涨2.6%,白银期货涨0.12%。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

未来可期!数字货币的先锋CoinShares

福特汽车跌无可跌了吗?这部分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

阿里250亿美元带飞港股,右侧布局时机到了?

油价居高不下,为何需求依旧强劲?

巴克莱银行:美元或接近见顶

编译:刘川

黄金亚盘:金价陷入沉寂 不只是鲍威尔!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放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