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将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俄乌冲突或令部分经济体陷入衰退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IMF总裁:将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俄乌冲突或令部分经济体陷入衰退 © Reuters. IMF总裁:将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俄乌冲突或令部分经济体陷入衰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尽管俄乌发生冲突,但今年全球经济仍将勉力录得正增长,不过一些已经显示疲态的经济体可能会陷入衰退。

格奥尔基耶娃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的一个论坛上表示,IMF将在4月发布最新预测时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该机构 1月份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估为4.4%,较去年10月份的预测下调了约0.5个百分点,原因是供应持续中断。

IMF计划在4月18日至24日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华盛顿举行的春季会议上发布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届时将更新其预测。

经济较弱国家面临衰退风险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冲突导致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冲击,以及因冲突而对俄实施的惩罚性制裁,将对许多发展中国家造成沉重打击,同时随着发达国家提高利率,金融状况也会收紧。

她指出,“那些在经济疲弱基础上遭遇冲击的国家可能面临衰退风险”。她还表示,大约60%的低收入国家目前正处在或即将陷入“债务困境”,高于地缘政治危机前的30%。

“我们所努力实现的是经济增长加快,让已经成为问题的通胀下降。”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而现在情况恰恰相反。经济增长在减速,通胀在上升。”

格奥尔基耶娃和IMF第一副总裁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还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减少粮食出口意味着更高的食品通胀和饥饿,尤其是在非洲。戈皮纳特表示,这可能导致非洲、中东和亚洲部分地区出现新的社会紧张局势。

“所以这是一个主要的担忧,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问题就会变得越严重。”她表示,并补充称,IMF随时准备在国际收支方面帮助那些国家。

IMF总裁:将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俄乌冲突或令部分经济体陷入衰退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