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飙升至三十年高位之际 英国宣布下调燃油税等系列举措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通胀飙升至三十年高位之际 英国宣布下调燃油税等系列举措 通胀飙升至三十年高位之际 英国宣布下调燃油税等系列举措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英国国家统计署周三宣布该国二月通胀进一步续刷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新高,英国政府也顺势推出了一波减税措施。

在能源、食品等价格持续激增的背景下,英国二月通胀同比增速达到6.2%。根据英国央行上周议息会议的纪要显示,相较于此前预期的通胀峰值7.25%,目前政策制定者们认为目前的风险是年底前还要上升数个百分点。英国上一回出现两位数的通胀,已经是1981年撒切尔政府时期。

(英国通胀率,来源:tradingeconomics) 通胀高持续走高多少也在意料之中,所以今天英国民众最关心的反倒是财长苏纳克的春季预算,以及其中的减税事宜。

根据英国财政部周三发布的公告,包含的减费降税措施有:

1、即日起降低燃油消费税5便士/升,为期一年;

2、今年七月起将国民保险的缴纳门槛上调至12570英镑,(对应周薪起付点从184英镑上调至242英镑);

3、2024年开始下调一个百分点的所得税;

4、下个月开始将小企业员工补贴政策从4000英镑提升至5000英镑;

5、将太阳能板、热泵等节能材料的增值税从5%下调至0,为期五年。

英国政府表示,光是下调燃油税、提高保险缴费门槛和调低所得税三项就能分别让利24亿、60亿和50亿英镑。其中燃油税和所得税基础税率也分别是近11年和16年来首度下调。

小插曲:说好的降燃油税呢?

虽然苏纳克一本正经地宣布燃油税调降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午后18点落地,但英国地加油站普遍表示消费者这个礼拜都看不到减税后的价格。

据《天空新闻》援引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执行主管Gordon Balmer报道,零售商仍需要卖完减税前购买的汽油和柴油,意味着驾驶员不会马上看到汽油价格的变化。

非常凑巧的是,英国零售汽油价格也在周三刷新历史新高,每升汽油和柴油售价分别达到1.67和1.79英镑,意味着加满一个55升的油箱要花费接近90英镑。而零售商协会预计一箱油超过100英镑的日子应该不会太远。

Balmer表示,就在财政大臣宣布减5便士燃油税的时间里,布伦特原油又往上涨了6美元。Balmer也建议政府考虑减少燃油销售的增值税更大力度帮助车主应对通胀。

根据英国的燃油费率体系,除了燃油基础价格外,车主还需要支付57.95便士/升的燃油税,以及这个两个价格之和20%的增值税。

(英国燃油价格构成,来源:天空新闻)

通胀飙升至三十年高位之际 英国宣布下调燃油税等系列举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