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金价在1,900至2,000美元有坚实基础,长期上看3000美元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专家:金价在1,900至2,000美元有坚实基础,长期上看3000美元 © Reuters. 专家:金价在1,900至2,000美元有坚实基础,长期上看3000美元

Murenbeeld & Co.研究部门负责人Chantelle Schieven说,黄金已经找到了一个新的区间,在每盎司1,9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入第五周,黄金市场受益于大量的避险需求。Schieven说,即使东欧的战争得到解决,她也不认为避险需求会完全消失。她补充说,这场冲突已经成为改变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和金融市场的关键支点。市场的整体担忧不会很快消失,这将继续支撑金价,强劲的趋势正在显现。

Schieven表示看涨黄金的原因如下:

1、这场战争导致各国在盟友和对手之间划清了新的界限。随着各国寻求发展自己的供应链,全球化趋势正在遭到破坏。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这些供应链已经破裂。全球化趋势的减弱将加剧通胀,因为发展国内供应链对企业来说将更加昂贵。

2、西方政府正在增加军事开支,这将推高赤字。

3、在目前的环境下,对俄罗斯友好的国家可能会继续在美元之外进行多元化,这意味着黄金将成为各国央行的重要工具。当国家之间不信任彼此,不信任彼此的货币时,黄金就变成了一种战略资产。这将增加一国货币的可信度。

4、消费者价格上涨将使实际利率维持在负值区间,这将为贵金属提供另一个关键的支撑因素。

5、美联储无力应对通胀

尽管预计通胀率在2022年仍将保持在高位,预计各国央行,特别是美联储不会采取任何激进举措来控制通胀。她补充说,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曾谈到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然而,将会谈付诸行动将是困难的。

由于债务水平,美联储陷入了困境。加息会扼杀经济。美联储需要通胀,因为这是政府能够处理债务的唯一方式。

美联储上周暗示,今年可能会七次加息,并在5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虽然7个利率听起来很多,但投资者需要看到更大的图景。她解释说,如果美联储实现了这一目标,到今年年底,利率仍将低于2%。

2022年以后,美联储将无法继续加息。经济能够承受2%左右的利率。这不会使经济陷入衰退。她怀疑明年能否再加息,她认为利率将维持在2%。

Schieven表示,展望2023年的金价,一旦美联储的中性利率明显处于较低水平,金价将再次上涨,推高至2,100美元上方。她还说,Murenbeeld & Co.的长期预期是,金价将超过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历史高点达每盎司3,000美元左右。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5日12:40 现货黄金 报每盎司1960.49美元

专家:金价在1,900至2,000美元有坚实基础,长期上看3000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