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美原油交易策略:市场怀疑俄乌会谈进展,关注EIA数据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3月30日美原油交易策略:市场怀疑俄乌会谈进展,关注EIA数据 3月30日美原油交易策略:市场怀疑俄乌会谈进展,关注EIA数据

周三(3月30日)亚欧时段,美原油震荡上涨,目前交投于106.87美元附近,尽管俄乌之间的和谈取得进展带来希望,但仍不断有关于袭击的报告,市场至少对任何进展抱持强烈的怀疑态度,而且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滑,提醒了人们供应仍然紧张。美国股市大涨也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市场预计晚间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短线存在反弹机会,但中线走势仍有震荡下行风险。

日内关注EIA原油库存、俄乌局势相关消息;美国四季度GDP终值,美国股市表现,市场对OPEC+会议的预期变化。

日线级别:震荡;MACD轻微死叉,KDJ轻微死叉,均线交织,短线走势变化较大,上方关注21日均线108.41附近阻力,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3月18日低点100.96附近,隔夜低点支撑在98.44,关键支撑在55日均线96.57附近。

周一高点阻力在112.93附近,若油价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

(美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KDJ金叉,MACD也有金叉趋势,K线低位“斩回”,短线震荡偏多,但还需顶破116.64-98.51跌势的61.8%回撤位109.71阻力,才能扭转跌势;50%回撤位107.57附近也还存在一些阻力。

38.2%回撤位105.43已经转化为初步支撑所在,23.6%回撤位在102.78附近,若反弹受阻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

(美原油主力合约4小时图)

阻力:107.57;108.41;109.71;112.93;
支撑:105.43;102.78;100.96;98.44;

短线交易策略:保守者观望;激进者谨慎震荡思维操作。

3月30日美原油交易策略:市场怀疑俄乌会谈进展,关注EIA数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