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难跌!OPEC会议来袭,长期看增产意愿仍不足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油价难跌!OPEC会议来袭,长期看增产意愿仍不足 油价难跌!OPEC会议来袭,长期看增产意愿仍不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周四召开月度例会,对石油生产政策进行评估。这一次,似乎没有人预料会有什么意外,原因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OPEC+内的盟友一直保持着惊人的同步。他们似乎已经受够了消费者的压力。

本周早些时候,阿联酋的能源部长语气冷静,抨击西方国家对化石燃料的态度只能被形容为虚伪。Suhail Al-Mazrouei说:“我认为,在第26届缔约方大会上,所有的生产国都觉得他们没有被邀请,不受欢迎,但现在我们又成了超级英雄,事情不会像那样发展了。”

阿联酋最高能源官员接着解释了石油行业的基本情况,强调生产与长期规划有关,而长期规划与削减投资的呼吁和行动是不相容的,其目的是将更多资金投入可再生能源。

对于每个熟悉经济学基本原理的人来说,这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但欧洲和美国目前的一些掌权者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的理由似乎是,石油生产商在需求旺盛的时候出售石油,拥有既得利益,根据气候变化计划,20年后需求将不会那么强劲。

这是一种有效的推理,石油生产国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正是这一点(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阿联酋和沙特投资提高产能。阿联酋的总产量目标为500万桶/天,而沙特的产能目标为1,300万桶/天。这对石油需求旺盛的进口国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但这种产能不会在今年上线,而特别是欧洲的那些进口国,正急于在今年年底之前减少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俄罗斯石油的明显替代品将是来自中东的石油,但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此外,将石油从亚洲运往欧洲没有什么战略意义:与亚洲不同,欧洲是一个正在衰退的石油市场。换句话说,海湾产油国实际上并没有向欧洲出售更多石油的动机。他们也没有动机加入西方对俄罗斯的谴责。

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 本周表示:“当谈到OPEC+,我有特权说,我在这里已经35年了,我知道我们如何管理划分我们的政治区别,什么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利益。”他说:“这种文化已经渗透到OPEC+,所以当我们进入OPEC会议室或OPEC大楼时,每个人都把他的政治观点留在大楼外,这种文化一直伴随着我们。”

事实上,只需回顾一下,OPEC同时涉及沙特和伊朗这两个中东宿敌,尽管存在分歧,但它们在石油问题上采取了一致行动。

OPEC和OPEC+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很难相信,就在两年前,沙特和俄罗斯关于石油政策进行争执,甚至从事一种石油输出的闪电战,表达各自的观点,推动油价大幅下跌,而就在疫情开始前,推动进一步降低油价。但双方很快就冷静下来,从那以后一直融洽地合作。

原油价格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原因是有迹象表明,俄乌谈判达成了建设性的共识。然而,消息传出后不久,交易员们显然意识到,这并不意味着对俄罗斯的制裁会自动解除,油价在API每周库存报告的帮助下反弹,该报告估计石油产量下降了300万桶。

OPEC有自己的优先事项,而且即使面对来自西方政治伙伴日益增长的压力,它也在坚持自己的优先事项。后者可能需要更有说服力地保证,它们将致力于这一伙伴关系,但即便是这一点,可能也不足以说服OPEC生产更多石油。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31日11:00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每桶106.27美元

油价难跌!OPEC会议来袭,长期看增产意愿仍不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