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麻合法化要来了?众议院已投票通过相关法案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美大麻合法化要来了?众议院已投票通过相关法案 © Reuters. 全美大麻合法化要来了?众议院已投票通过相关法案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东时间周五(4月1日),美国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0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大麻机会、再投资和清除法案》,这将可能使大麻在全美范围内合法化,并取消对种植、拥有或分发大麻者的长期刑事处罚。

参议院接下来将进行投票,并需要至少60票赞成票才能通过相关法案,但由于缺乏共和党人的支持,这一法案普遍被认为不太可能获得通过。

据悉,该法案还将对大麻销售征收联邦税,为受到所谓“毒品战争”政策伤害的社区提供援助,该政策对分发和使用毒品行为规定了严厉的惩罚措施。据报道,销售税将从5%开始,并在五年内逐渐增加到8%。

这是众议院在2020年后第二次在联邦一级通过大麻合法化的投票,这两次批准的立法都是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人杰罗德·纳德勒发起的。

在周五的投票中,3名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217名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202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2名民主党人也投了反对票。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多年来,关于如何对待大麻进行了很多讨论。事实是,大麻一直存在,而且正在被广泛使用,我们必须解决如何合法对待它的问题。”“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立法,它为美国人民参与大麻行业提供机会,这样我们就不会重复过去的严重错误。”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大麻是美国最常用的联邦非法药物。2019年有4820万人(约占美国人的18%)至少使用过一次。

不过共和党众议员米歇尔·菲施巴赫称该法案“不仅有缺陷,而且很危险”,她在众议院抨击道,该法案没有保护未成年人,还会鼓励人们开大麻商店。

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自己的《大麻管理与机会法案》,将大麻从联邦管制物品清单中移除。

在美国,使用和销售大麻的企业面临着复杂的法律问题。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的数据显示,已有3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通过法律,将医用大麻合法化,其中18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将娱乐用途大麻合法化,但仍有13个州完全禁止大麻。

全美大麻合法化要来了?众议院已投票通过相关法案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