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先生”称美日若升破130,将会引起日银警觉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日元先生”称美日若升破130,将会引起日银警觉 © Reuters “日元先生”称美日若升破130,将会引起日银警觉

4月5日,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前副大臣神原英资表示,如果美元兑日元升至130以上,日本央行将会“警觉”。

尽管日元传统上被视为避险货币,但今年3月日元兑美元下跌逾5%。不过,由于地缘政治动荡(如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扰乱了全球市场,日元受到了沉重打击。

日元走软之际,外界预期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将低于其它央行。
 
美联储等全球央行已经开始升息,预计还将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抑制通胀,而日本央行却继续实施大规模刺激措施。

神原说,日元兑美元目前的水平不会成为问题。神原曾在上世纪90年代领导了多次外汇干预,被称为“日元先生”。他指出,大约四五年前,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20 – 125之间。

印度经济研究所现任总裁Sakakibara表示:“日元贬值是美元相对日元升值的反映,市场预期日元可能会继续贬值,一些人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将升向130。若真的升至这一水平,甚至超过这一水平,可能会产生一些问题,日本央行将会警惕。”

北京时间4月6日14:07,美元兑日元报123.97。

“日元先生”称美日若升破130,将会引起日银警觉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