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巴西自动化设备使用数量增至72台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淡水河谷巴西自动化设备使用数量增至72台 淡水河谷巴西自动化设备使用数量增至72台

马拉尼昂州马德拉港海运码头与里约热内卢州瓜伊巴岛海运码头已启用自动化堆场;淡水河谷目前已将自动化技术应用于24辆卡车、18台钻机和30台堆场设备。

随着人工智能、计算机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与雷达被用于日常工作,淡水河谷巴西已有300余位员工受益于自动化运营。自4年前启用自动化技术后,员工无需再在驾驶舱内操作设备,这大幅降低了员工在运营区面临的风险,同时增加了运营的稳定性,并提高了工作效率。本周,淡水河谷在自动化运营方面取得了又一重要进展——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曼加拉蒂巴市的瓜伊巴岛海运码头启用了自动化堆场,淡水河谷在巴西四个州所使用的自动化设备总数由此增至72台。

今年1月,第18台自动化堆场设备在马拉尼昂州圣路易斯市的马德拉港海运码头交付使用;今年2月,第11台自动化钻机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伊塔比拉矿区交付使用。帕拉州的卡拉加斯矿区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布鲁库图矿区同样使用了自动化设备。

目前,公司已将自动化技术应用于24辆卡车、18台钻机和30台堆场设备。所有自动化设备均可让运营变得更安全、更高效,而应用了自动化技术的卡车和钻机等移动设备由于可减少油耗并延长部件寿命,还具备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势。

2018年,淡水河谷在布鲁库图矿区启用了包括自动驾驶卡车和自动化钻机在内的首批自动化设备。如今,卡拉加斯矿区使用了自动化的卡车、钻机和堆场设备,伊塔比拉矿区使用了自动化的钻机,而马德拉港海运码头和瓜伊巴岛海运码头今年则启用了自动化的堆场设备。此外,加拿大运营区使用了自动化的钻机和铲斗,马来西亚运营区则使用了自动化的堆场设备。

以人为本

随着自动化运营的推进,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帕拉州、里约热内卢州和马拉尼昂州的矿山和堆场工作的约300位员工已停止在有操作风险的区域工作。淡水河谷在实施自动化运营的同时,还为员工制定了新技术培训计划,使他们为未来的采矿工作做好准备。所有相关员工均接受了自动化运营培训,有的接受了新工种培训,如卡车车道设计师培训,有的则学习用新方法完成同样的任务。

菲利普·科尔德鲁(FelipeCordeiro)是卡拉加斯矿区自动化运营主管,他出生在帕拉州,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是淡水河谷员工。他说,2021年9月投入使用的自动驾驶卡车让他认识到自动化技术的优势:“有些员工一开始对新设备心存顾虑,这一方面是考虑到卡拉加斯独特的采矿条件,另一方面则是担心使用新设备可能会对他们的职业发展产生影响。然而初步结果表明,自动化设备能让运营变得更安全、更高效且更可持续。员工们于是明白,敞开在他们面前的是面向未来的机遇之窗。”

在布鲁库图矿区,51岁的自动化钻机操作员克劳迪尼·克莱门特·多斯·桑托斯(ClaudineiClementedosSantos)已在淡水河谷工作了22年,他认为自动化运营还使公司变得更加包容。2004年,他因交通事故致残,自动化技术的启用改善了他的工作条件。他说:“当公司通知我操作自动化钻机时,我感到非常高兴。过去,我必须在钻机的驾驶舱内完成钻孔作业,随后出来检查钻孔情况,再返回驾驶舱进行操作。如今,我只需对负责区域进行勘察,随后返回控制中心,在机器中输入数据,钻机便会自动完成任务。这可比从前舒服多了。”

更安全

自动化技术最重要的收益之一是可以减少员工面临的风险。安娜·卡罗琳娜·帕切科(AnaCarolinaPacheco)是瓜伊巴岛海运码头的堆场设备操作员,她目前居住于里约热内卢州曼加拉蒂巴市。在以往的常规作业中,她需要爬上多级台阶以进入高达40米的取料机和堆料机中进行作业,这些设备每小时搬运铁矿石8000吨。从本月开始,她可以从控制中心远程操作这三台设备。“运营现场存在风险,自动化运营显著降低了这一风险。

此外还有人体工程学方面的改进,坐在控制室里让工作变得更加舒适。”安娜·卡罗琳娜·帕切科表示。

马拉尼昂州圣路易斯市马德拉港海运码头早在十余年前便实现了堆场的半自动化运营,操作员无需坐在驾驶舱内即可操作堆场设备。如今,堆场实现了全自动化运营,员工们的日常工作情况进一步得到改善。34岁的技术员杰西卡·坎坦赫德(JersicaCantanhede)已在淡水河谷操作堆场设备长达15年,在她看来,实现自动化运营后,堆场设备因配备了传感器等技术而变得更为可靠。她说:“我们不需要再在驾驶舱内工作,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现在,我们希望将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从自动化运营实施以来,从未发生过涉及人员安全的事故。以自动驾驶卡车为例,侧翻和碰撞等风险得到消除。自动驾驶卡车一旦检测到风险便会停止运行,直至道路上的障碍物得到清除。安全系统的传感器能够探测到体积较大的物体,如大块岩石、其他卡车以及道路周边行走的人员。

更可持续且更有效率

自动化技术还带来了环境效益。在伊塔比拉矿区,自动化钻机的油耗较人工钻机减少了7.3%,这意味着,每年可减少约1200升燃油,由此可减排2966吨二氧化碳当量,而吸收这些碳排放需要2.2万平方米的森林。

在布鲁库图矿区,自动驾驶卡车的轮胎使用寿命延长了25%,由此减少了废弃物的数量。此外,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样延长了25%,由于每台发动机的更换成本都要250万雷亚尔,自动化显著减少了运营成本。

布鲁库图矿区自动驾驶卡车的最高时速达到60公里,而过去使用的传统卡车的最高时速仅为40公里。以单位小时铁运输的铁矿石重量衡量,矿区生产效率提高了约10%。

卡拉加斯矿区堆场在实施自动化运营后,同样出现了可量化的效率提升。2号工厂两座堆场的堆取矿操作偏差(如形成非标准矿堆)减少了90%。“操作偏差越小,生产效率就越高。减少非标准矿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矿石在矿堆中滑落的风险,从而更快速、更安全地完成火车装载。”卡拉加斯矿区自动化堆场运营主管乔伊斯·弗雷塔斯(JoyceFreitas)说。

进一步推进自动化

淡水河谷正在进一步推进自动化,2022年将累计投资4500万美元用于实施自动化。到今年年底前,卡拉加斯矿区将新增3辆自动驾驶卡车、2台自动化堆场设备和5台自动化钻机,布鲁库图矿区将新增1辆自动驾驶卡车,而伊塔比拉矿区将新增3台自动化钻机,届时,公司在巴西使用的自动化设备总数将达到86台。“自动化运营使生产流程变得更加稳定,且符合安全标准,将支持淡水河谷实现成为采矿行业安全标杆的宏伟目标。”项目经理佩德罗·本菲卡(PedroBemfica)介绍道,“此外,引入数字化技术也使员工为迎接行业转型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为安全而创新

创新是淡水河谷与社会齐心协力改善生活、改变未来的关键所在。淡水河谷将安全性、可靠性和低碳议程作为战略重点。2021年,淡水河谷将安全创新项目纳入“安全转型计划”,并为其设立三大目标,即:确保安全流程,加速运营控制,以及通过遥控、自动化和机器人等技术使员工远离危险作业。“安全转型计划”开展的项目包括启用自动驾驶车辆、应用操作员疲劳检测系统以及将增强现实技术用于检测和维护作业。 淡水河谷巴西自动化设备使用数量增至72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