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恒指权重股大手笔回购 买最多的股价反最差?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多只恒指权重股大手笔回购 买最多的股价反最差? © Reuters. 多只恒指权重股大手笔回购 买最多的股价反最差?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港股中的重磅蓝筹股近期频频回购。

当腾讯控股 (HK:0700)(00700.HK)连续8个交易日出手回购,截止4月7日收盘,豪掷24亿港元回购自家股票。

在公布年度业绩后每日大手笔回购的,还有汇丰控股 (HK:0005)(00005.HK)及友邦保险(01299.HK),汇丰从2月21日算已经回购了高达54.5亿港元,友邦从3月21日算也回购了18.6亿港元。

资金面有助稳定股价

上述的三家公司,汇丰、友邦及腾讯为恒生指数权重TOP3的公司,权重分别占比9.19%、8.04%和7.62%。

如果他们继续每日定期、定量回购股份,从资金面上看肯定是有助稳定股价的,长远来看有望在港股建立以回购提升股东回报的市场环境。

从股价上来看,腾讯从3月25日至4月7日小涨2.3%,友邦从3月21日到4月7日股价亦涨了3%,而汇丰股价从2月21日至4月7日跌了7.8%。

在公布年度业绩后,友邦及腾讯股价表现比较稳健。

腾讯稳定,汇丰飘忽

从回购的金额上来看,回购行动暂以汇丰在的回购金额最高,年度业绩公告后共买入总值超54亿港元股票,平均每日买入约1.6亿港元。 但汇丰回购对股价支持作用有限。

有分析认为,可能有投资者对第4季盈利转弱,以及派息比率贴近40%下限感到失望,导致股价不涨反跌。

腾讯股价在4月8日盘中回落最多近2%,但按照前一日收市价计,腾讯自3月25日年度业绩后展开回购以来,累积股价仍有2%涨幅。

分拆腾讯的回购行动,每日回购约3亿港元,不单每日金额比汇丰高,相对汇丰每日回购金额的飘忽不定更加稳定。

友邦回购行动与腾讯类似,每日回购略超1.6亿港元,业绩后回购行动从未间断;期间友邦股价微升约3%,与腾讯股价表现相似。

机构称恒生科指反弹后涨幅更大

海通国际4月7日最新的报告称,港股去年5月开始已进入新一轮回购潮,期间有多达193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公司每日定量回购股份,向投资者展示的是以减少已发行股份提升每股盈利,达至提升股东回报效果,与过去港股上市都是在股价大跌时出手回购撑市的做法不同。

研报称,近5轮港股回购潮,都是在跌市期间进行,但在公司回购潮结束后,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幅。 尤其回购潮结束后360个交易日,恒指5次均上升;结束后90个交易日及180个交易日,5次回购潮中亦有3次上升。

同时他们认为,恒生科技指数在反弹后涨幅更大,此次港股互联网公司回购力度大,借鉴历史后互联网公司有望获得跟好表现。

多只恒指权重股大手笔回购 买最多的股价反最差?  

发表回复